江啟臣力邀蔡英文辯論「萊豬」:真相將會越辯越明!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及革實院院長羅智強,23日上午率多位黨內立委前往中選會,送交反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及公投綁大選2項公投案的第一階段連署書。關於媒體詢問是否願意就相關議題進行公開辯論,江啟臣表示,針對公共議題,國民黨當然歡迎,真相將會越辯越明,最後再由人民公投決定,這也是很多爭議性議題可以解套的方式。

▲國民黨送交「反瘦肉精豬肉」以及「公投綁大選」公投案連署書,主席江啟臣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林敬旻攝)

江啟臣指出,該兩項公投案只經過約1週時間就完成第一階段連署,23日送到中選會的公投綁大選連署書共有1萬2519份,反萊豬公投連署書更有2萬170份,而且實際上國民黨收到的連署書遠超過這個數字,已達到約4萬份。

江啟臣說,第二階段能不能過,就要看中選會的態度,呼籲中選會依法審查、不要卡案,因為卡案卡的不是國民黨,而是超過7成反對萊豬進口的民意。

江啟臣強調,今天就是要告訴民進黨政府,當間接民主已經失能的時候,公投就是直接民權的展現,這些重要議題應讓人民自己決定,而明年8月28日就是民進黨修法後唯一能夠公投的日子,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再阻擋公投。

江啟臣說,本週五有多項萊豬相關行政命令要送到立法院備查,這些行政命令攸關民眾健康,因此國民黨將會提案把這些備查案改為審查案,希望執政黨立委拿出道德、拿出良心,一起支持把備查案改為審查案。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酸爆「時空背景不同」:如今美豬62%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
阿嬤買「豬睪丸」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柯文哲憋笑:他唸哪個醫學院?

更多熱門新聞...

羅智強嗆陳時中「第一幹話王」 下次找「潑辣阿嬤」站台
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 侯友宜: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
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