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天死800人!年底可能飆破40萬 川普:我防疫做得很出色

▲▼美國肺炎疫情失控,死亡人數突破20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肺炎疫情失控,年底前數字可能翻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在22日突破了20萬,比起排名第二的巴西13.7萬死亡病例,遙遙領先多了6萬多人。川普表示,有20萬人死於疫情是一件「可惜」的事,但如果他沒有做出相應措施,死亡人數也許會達到250萬、350萬人,「我們做得非常出色。」華盛頓大學預測,至今年底死亡人數將翻倍達到40萬。

根據《紐約時報》最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2日晚間9點確診超過690萬例、死亡人數來到20萬658人。《CCN》22日分析,從2月6日發生第1例死亡至今,平均每天有858人以上死亡,死亡人數相當於連續66天發生911恐攻事件,超過了最近五次戰爭(在韓戰、越戰、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和波斯灣戰爭)的犧牲者人數。

據《美聯社》報導,川普18日表示,如果我們沒有做出任何應對,死亡人數會達到350萬、250萬,也許是300萬人,「我們在防治COVID-19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但NORC中心公共事務研究中心民調顯示,只有39%的美國人認同川普對疫情的處治,且儘管川普在共和黨選民內有84%的支持率,但有4分之1的黨員表示不同意他對公共衛生危機的管理。

▲▼美國肺炎疫情失控,死亡人數突破20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2月以來平均每天有858人死亡,死亡人數相當於連續66天發生911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在2月還只有15人死亡時川普還曾表示,會在數日內將死亡人數降到「接近於零」。官員4月初估計,即使採取了所有可能的措施,至少也將有10萬人死於肺炎。當時川普卻說,「數字還要再下修,我認為我們的狀況要好得多。」直到最近才改口稱,20萬人死亡「是件可惜的事情」,情況可能會更糟,但美國已做得很好,股市也在上漲,仍然是成功案例。

報導引述華盛頓大學廣泛引用的模型預測,隨著學校重新開放以及天氣轉寒,到今年年底,美國的死亡人數將翻倍,達到40萬人,而且疫苗在2021年之前也不太可能讓民眾廣泛接種。

▲▼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圖/路透)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圖/路透)

報導分析,過去5個月裡,美國確診和死亡人數一直遙遙領先於世界各國,美國人口不到全球的5%,但死亡人數卻佔了超過20%,黑人、西班牙裔以及印第安人佔的比例過高,也突顯了經濟與醫療保健方面的差距。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向《CNN》表示,「20萬例的死亡確實引人深省,某方面來說也很令人震驚。」

休斯頓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的急診醫師達克博士(Cedric Dark)表示,世界上所有的領導人面對疫情的嚴峻,都接受了同樣的考驗,「有些人成功、有些人失敗,就我們國家而言,我們慘敗。」

►蘭蔻神級精華!用過回不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