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遺孀告洛杉磯警局「洩墜機遺體照」!被警拿去狂炫搭訕酒吧妹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於1月26日墜機驟逝,震驚全球。他的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於17日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告,指控洛杉磯郡的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與其警局洩漏事故照片,其中包括丈夫、女兒等罹難者的遺體畫面,希望針對侵犯隱私、怠忽職守、違反民權所造成的傷害尋求損害賠償。

▲美國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與妻子凡妮莎(Vanessa Bryan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球星布萊恩與妻子凡妮莎2019年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CNN、《每日郵報》報導,起訴書中寫道,事故發生當天,維拉紐瓦曾向家屬們保證現場安全,但警察部門卻洩出墜機訊息,經媒體報導後,湧入大批人潮,「對於罹難者遺體神聖性最大的威脅,被證明就是治安部門本身」。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公布布萊恩(Kobe Bryant)墜機現場畫面。(圖/路透)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公布布萊恩墜機現場畫面。(圖/路透)

根據起訴書,8名警員「拿出他們私人的手機,拍下死去孩童、家長與教練的照片」,包括布萊恩與二女兒吉安娜(Gianna Bryant),而此舉僅是為了「個人的滿足」。此外,照片在一些與調查無關的場合被分享出去,包括一間酒吧。一名酒保無意間聽到一名警員大肆炫耀照片,試圖讓一名女性留下深刻印象,他也因此向警局投訴。

凡妮莎在《洛杉磯時報》2月的一篇文章中得知此事後,要求警局提供調查相關訊息,並詳細說明部門如何確保所有事故現場的照片都是安全的。但是,1個月以後,替警局辯護的律師回應,警局沒有法律義務回答這些問題,而且也不會這麼做。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公布布萊恩(Kobe Bryant)墜機現場畫面。(圖/路透)

▲墜機殘骸散落、蔓延山頭。(圖/路透)

維拉紐瓦3月時曾表示,該部門正在調查警員與外部人士分享墜機照片的指控,8名警員面臨行政處分,且他們手中握有的相關照片都已經被刪除。但是,警局對於凡妮莎17日提告一事不願發表評論。

起訴書中也提到,「直到目前為止,該部門仍未提供任何實質性資訊,回應布萊恩太太的私人要求」,並指控警局所謂的「調查」是在掩人耳目,警長指示8名警員刪除照片,則是為了逃避紀律處分,替不當行為摧毀證據。

凡妮莎表示,她失去丈夫與女兒已經非常痛苦,一想到陌生人看見親人遺體的照片,就感到非常噁心,也很擔心其他孩子們在網路上偶然看見那些畫面,為此「一直活在恐懼中」。

►必囤神級精華!蘭蔻「加大版」小黑瓶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