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無照安養院釀3死 柯文哲:努力完備長照與社會安全網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一間無照安養中心22日下午發生火警,造成3名年邁長者逃生不及宣告不治。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晚間前往三總探視,隨後也透過臉書強調,未來更努力完備長照系統與社會安全網。

▲▼內湖火警 柯文哲三總受訪。(圖/記者莊喬迪攝)

▲內湖火警,柯文哲22日赴三總探視。(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正積極釐清事故發生的原因,目前已知負責人是在原本的養護中心被檢舉歇業後,另找地方營業,卻沒有立案,負責人把3位老人留在房子裡就逕自離開,釀成這場悲劇,相關局處正在釐清事件發生的原因。

柯文哲指出,台灣早已成為高齡化社會,長輩不是別人,就是未來的自己,而每一個照顧者,都很有可能成為下一個被照顧的人,身為市長會更努力的完備長照系統與社會安全網,也希望所有有需求的家庭,在把長輩送到安養機構前,一定要先確認機構的合法性、安全性,一起努力真正做到老有所依、能安心終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