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惡火困全家 16歲少年「眉毛燒掉」...媽媽、姐姐躲廁所保命

記者游宗樺/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23日凌晨2時許,淡海路180巷內一棟公寓3樓突然竄出火煙,猛烈火舌瞬間吞噬陽台,警消到場後立即鋪設水線救火,並緊急架梯救出一名少年,據少年指稱媽媽和姊姊還在屋內受困還未逃出,警消不敢大意,入屋搶救後在廁所發現母女倒臥地面,雖意識模糊但生命跡象穩定,經送醫急救暫無生命危險,確切起火原因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警消協助廁所內避難的母女送醫,所幸均無生命危險。(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消協助廁所內避難的母女送醫,所幸均無生命危險。(圖/記者游宗樺攝)

據了解,警消獲報到場時火煙已從屋內竄出,熊熊火舌吞噬陽台,警消立即鋪設水線入屋搶救,並架起梯子將在屋外求救的葉姓少年(16歲)成功救下,其眉毛遭高溫燒掉,但意識清楚無明顯受傷,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觀察救治。

▲警消協助廁所內避難的母女送醫,所幸均無生命危險。(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消到場救災,迅速撲滅火勢。(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消經詢問葉姓少年後,發現他的林姓母親(41歲)和18歲的姊姊還在屋內,於是立即派員入屋察看,在廁所內發現2人倒臥地面,意識模糊無明顯外傷,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無生命危險。

第三大隊副大隊長王斌弘表示,警消於凌晨2時35分獲報後,第一時間透過電話指導屋內民眾到廁所內避難,同時派員到場救災,成功救出一名少年後,也在廁所發現2名女性民眾,所幸急救後無生命危險。火勢在約20分鐘後被撲滅,總燃燒面積約15坪,初步判斷火勢是由客廳燃燒至臥房,確切起火原因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