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出任務可以「洩漏給飲料店」? 網打臉:也只知道6項資訊

▲▼總統蔡英文前往茶專飲料店。(圖/總統府提供)

▲有網友質疑總統替海軍埋單的飲料,有造成洩密的疑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澎湖海軍單位日前向在地飲料點訂了88杯手搖飲,因為緊急出勤守護家園棄單,雖然店家做了44杯,但沒有怨言力挺國軍。總統蔡英文也在22日親赴澎湖視察,前往該手搖飲店,親自埋單150杯飲料。對此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海軍向店家透露出任務,以及總統親自去飲料店買飲料,是否有洩漏機密,危害保防的疑慮,卻遭到打臉其實也只知道6項無用的資訊。

原PO發文表示,現在國軍的保防教育是在衝X小?可以跟飲料店說棄單是因為要出任務?這是誰想出來的智障劇本?以前某些人總是帶頭罵政府無能,但是現在的政府簡直是帶頭低能,買個飲料連保防都不顧,有八卦嗎?

▲▼蔡英文爆買150杯飲料送子儀艦官兵,感謝支持國軍的店家。(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其實電話中也只說出任務,具體的時間地點都不知道,能夠推斷出的6樣資訊,其實都是無用資訊。(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對此有網友發文回應表示,並沒有透露出任何機密,因為船型未知,緊急出港的船數量也未知,你只知道幾項情報「1.出港人數至少88人」、「2.打電話訂完飲料搖44杯的時間就能緊急出港,代表駐防澎湖的船性能超好」、「3.有44杯飲料被澎湖鄉親打折買光」、「4.今天至少150個人喝到飲料」、「5.這個業配花不到一萬買到」、「6. 總統今天去合照是白色實彈」。

網友也在推文中回應表示,「只說有任務,又沒說要幹麻,你電影看太多膩」、「所以你從這則故事知道那艘船要去哪做什麼任務嗎?」、「高價值目標就那幾個 你以為會因為幾杯飲料就改變?當情報機構是幼稚園家家酒?」、「發文的可能是替代役或陸軍掃地兵吧,連軍艦怎麼啟動都不知道」、「這種情資隨便派人在軍港附近佔點就能獲得了,有啥屁用啊 。如果你說會有共諜趁機在飲料裡下毒我還相信」、「光憑接到任務這四個字也湊不出什麼鳥東西,為損國軍而損」。

但也有人認為,「共軍馬上可以對我們的特定船艦一個評價,開戰初期就重點招呼我有44杯手搖的時間幹掉你精銳」、「平民當然湊不出來,有心的敵軍有一大堆資源可以比對」、「你以為情報機構怎麼探機秘?上船點點名啊?各種資訊都能當參考」。
 

►敷完粉刺浮出來最療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