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來到「危險轉折點」 首相強生再宣布新防疫限制

▲▼英國首相強生在國會下議院發言。(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在國會下議院發言。(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戴雅真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在下議院表示,為控制加速蔓延的第2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將對英格蘭地區祭出新的防疫限制措施,且這些措施恐需施行6個月。

英國曾於3月23日施行全面禁足令,6月底鬆綁,餐廳、酒吧在7月初恢復營業。然而,為了控制第2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才剛恢復正常營業2個多月的餐廳、酒吧又再度迎來限制。

根據最新數據,英國21日有4368人確診,11人病故。英國首席科學官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昨天表示,英國政府若不進一步實施禁令,到了10月中旬,英國每天的新增確診人數恐怕會飆升至5萬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強生今天上午召開緊急小組會議後,於下議院表示,英國已經來到一個「非常危險的轉折點」,並指出從24日起,餐飲、酒吧業者必須在晚上10時結束營業,婚禮必須設下15人賓客的上限。新防疫限制恐需施行6個月,軍方也會加入協助警方執法。

所有商家店員都必須強制戴上口罩服務,違規罰金也將提高,在公眾場所沒戴口罩或違反超過6人聚會限制者,初犯將被處以200英鎊(約新台幣7434元)罰款。

餐旅業將只能提供桌邊服務,避免排隊及自助式取餐。強生表示:「違規的業者將被迫停業,或處以罰款。」

由於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可自行決定防疫政策,強生宣布的新限制僅適用於英格蘭地區。

至於晚上10時的營業宵禁為何針對餐廳、酒吧業者,強生則表示,政府證據顯示,傳染傾向發生於「晚上攝取較多酒精之後」。

他也指出,員工若能在家工作,應該盡可能在家工作。

強生表示:「我們都知道,雖然病毒可能會被擊潰,但也有迎來第2波疫情的可能性。我必須抱歉地說,如同西班牙、法國及其他許多國家,我們來到了危險的轉折點。我們必須行動。」

但強生也指出,新的限制「不會如同3月的全面禁令」,不會要求大眾都待在家裡。這一次,商店、學校、大學都會繼續開放。

►敷完粉刺浮出來最療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