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6日宣布新大法官人選 幾確定可在參院過關

▲▼美國總統川普2020年聯合國大會。(圖/翻攝自YouTube/聯合國)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YouTube/聯合國)

文/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18日病逝,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將在26日宣布繼任人選。由於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表示會跟著程序走,川普提名的人選幾乎確定可在參院過關。

熟悉程序的共和黨人透露,川普偏好的人選是芝加哥聯邦第7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及亞特蘭大第11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拉哥亞(Barbara Lagoa)。

儘管有兩位共和黨參議員認為參院不應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表決川普提名的人選,但由於共和黨在參院掌握53席對47席的優勢,仍可在大選前表決這項人事案。

川普已表示:「最後的表決應在大選前進行,我們有充裕的時間處理這項任命案。」

需有至少四位共和黨參議員反對,才有可能阻止表決。

一些民主黨人原寄望經常批評川普的羅姆尼(Mitt Romney)拒絕投票。溫和派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Gory Gardner)也已表示會跟著程序走。

美國最高法院共有9名成員,為終生職,因此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逝世,讓總統川普有機會第3度任命新的大法官,擴大保守派在最高法院的多數優勢。川普提名的新人選若獲參議院同意,9名大法官中,保守派將增為6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