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死亡人數「突破20萬」…新冠病毒爆發8個月 至今仍日增750死

▲▼美國休士頓女子與感染新冠肺炎的家人道別。(圖/路透)

▲美國休士頓一名女子在醫院與感染新冠肺炎的家人道別。(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自從美國今年初首次確認出現新冠肺炎感染者後,截至22日全美死亡病例已經超過20萬例,數量已超過第一次世界大戰和越戰陣亡美軍的總和。美國人口僅佔全球總人口的4%,但死亡病例卻佔了全球21%,是世界上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根據CNBC報導,美國疫情爆發8個月以來,光事前4個月就有10萬人因新冠病毒疾病死亡,之後4個月內全美死亡人數又增加一倍。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全美每10萬人就有61.09人死亡,為全球人均死亡第11名國家。

數據顯示,全球人均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數排名前5位國家分別為巴西、智利、西班牙、玻利維亞、秘魯、英國。CNBC分析,美國過去7天平均每日新增43,300例新增病例,相較上周增加19%,且每天新增死亡仍有750多人。

儘管目前已有新藥物和治療手段,但流行病學家憂心,假如疫情如預期般在冬季二度爆發,死亡人數很可能再次激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