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成「藝文沙龍咖啡館」 大面玻璃落地窗入口是視覺焦點

(圖/敘研設計有限公司)

此案為老屋翻新設計,以藝廊沙龍的概念發想,一開始做為屋主與朋友聚會空間為設定,現在則為營業的小型風格咖啡廳。

(圖/敘研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裡透過現代風格的方式詮釋古典元素,天地壁大量的留白,藉由簡約結構的材質安排、堆疊,隨使用者需求來決定功能,賦予空間更多想像與創意;並以金色元素的妝點,簡約之中挹注些許華麗氣息,整體空間營造出濃濃的時髦風尚。

(圖/敘研設計有限公司)

40多年的狹長老屋,基礎工程的整頓與翻新是此案重點,外觀以格柵造型遮掩冷氣主機,不僅美觀也達到方便維修,且與門口的白色立面延伸出整個建築體的深度與寬度;延伸本有的絕佳採光,大面落地玻璃引入充沛自然光,增加內外連結,成功讓入口處成為視覺焦點。

(圖/敘研設計有限公司)

大門右側的畸零地創造展示陳列區,擺設手工藝;簡約的天花板透過乾燥花點綴出浪漫優雅氣息,室內打破一個個座位的想法,利用簡單的石材、木頭等量體擺放於空間,讓使用者可自行定義桌椅來使用;靠牆處以鐵件搭建出盪鞦韆感,不拘泥的設計讓空間充滿豐富想像。空間的右側為四人座位的半弧形吧檯區,黑色調的選擇強化出空間重點。

(圖/敘研設計有限公司)

基礎工程整頓上,先整理大量的髒亂,提升室內外的空間品質;外觀設施上以格柵圍塑、界定,讓視覺上更美觀,也方便維修人員進出;室內則拆除天花板的遮雨棚,換上透明採光罩,成功讓陰暗的空間打開來,光線走進來。

(圖/敘研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手法上,以現代方式來詮釋古典美感,特別是古典的弧形語彙串連空間,從建築體外側LOGO背板銜接落地玻璃的結構、大門以圓弧形鍍鈦不鏽鋼材質打造,到採光罩銜接室內空間的弧形壁板,以及室內的圓形的單椅、茶几與吧檯。門口以大面玻璃落地窗打造,穿透的特性創造內外空間互動,讓入口成為視覺焦點。室內以極簡、開放的空間呈現,簡約的材質與結構安排,讓室內的人們能夠自在的談天、休憩,無論置身在吧檯還是入口的位子,都能夠產生互動與對話。

(圖/敘研設計有限公司)

※本文由《時尚漫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