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山貓頻現蹤波士頓郊區! 專家:未來在住宅區和後院可能見到牠們

▲▼戴維斯在後院拍下的山貓身影。(圖/翻攝自FB/Steve Davis)

▲戴維斯在後院拍下的山貓身影。(圖/翻攝自FB/Steve Davis)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艾西蘭鎮(Ashland)居民戴維斯(Steve Davis)近日在臉書PO分享,看到後院有隻山貓(Bobcat)正悠哉閒晃,而這種大型貓科動物以往只出現在麻州西部,鮮少到495號州際公路另一側來,不過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在波士頓郊區目擊山貓的報告。

據外媒報導,麻州漁業暨野生動物署資訊和教育部門主管拉森(Marion Larson)表示,早在2015年時,就有人在牛頓、沃爾普(Walpole)、渥本(Woburn)、傅萊明罕市等地目擊山貓,2019年還有民眾在西洛士百利(West Roxbury )的千禧公園拍下山貓身影,近來山貓的蹤跡已經到了鱈魚角附近,5月時在傅萊明罕市也傳出目擊情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森說,「山貓是很普通卻不常見的野生動物,因為牠們生性害羞愛隱蔽,不過近來牠們似乎正在學習把人類住宅區當成食物來源,逐漸靠近住宅區,那些食物包括被鳥籽、垃圾,及開放式堆肥等所吸引的松鼠、花栗鼠和其他動物。

拉森表示,山貓雖是肉食性動物,但傾向於在可以捕獵肉的地方成長,不會對人類構成威脅,但可能會獵殺小型寵物和後院牲畜,例如雞鴨等,「牠們正在適應郊區環境,未來居民可能會在住宅區和後院見到牠們。」

漁業暨野生動物署指出,山貓和美洲獅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生物,美洲獅已知會攻擊人類,但山貓目前並無此案例。據了解,美國大山貓是美洲分布最廣的貓科掠食者,體形是家貓的兩倍大,適應力強,棲地多樣如樹林、半沙漠、城市和沼澤地區等,有著灰褐色的毛皮、帶黑邊的耳朵,前肢則有黑色斑紋。

關鍵字: 山貓美國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