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型注射針劑安全 慎選優良醫師與診所

微整型注射針劑,務必慎選優良醫師與診所,才能確保療程安全。(採訪撰稿/記者浦靖祤;攝影剪輯/記者楊詩益)

記者浦靖祤/台北報導

許多愛美女性會透過醫學美容,讓自己變漂亮,不用動刀的微整形雖然快速安全,但醫師提醒,任何針劑注射只要操作不當,還是會有風險,不可不慎!

▲醫美影音業配▼             。(圖/記者楊詩益攝)

微整型針劑注射若操作不當將增加風險,愛美人士必須慎選診所和醫師。(圖/記者楊詩益攝)

林上立醫師表示,一般在做微整形時,治療的目標大部分都是在皮下組織,或是靠近骨架的位置,最不希望遇到的狀況,就是血管內注射,比較輕微的影響通常是局部的皮膚會有一些瘀青、丘疹,或是小小的潰爛,比較嚴重的是填充物進入到較大的血管,就會造成動脈阻塞,有可能會有失明風險。

林上立醫師指出,「其實所有的產品都有機率,在2015年的研究統計顯示,第一名是脂肪的注射,第二名是比較大分子的玻尿酸注射,其次是膠原蛋白。乳酸類的排名比較後面一點,因為它是水狀的,比較不會有大體積塞住血管的風險。

▲醫美影音業配▼             。(圖/記者楊詩益攝)

▲臉部填充物血管內注射風險,眉心部位最危險。(圖/記者楊詩益攝)

研究也指出臉部注射最危險的位置,依序是眉心部位(38.8%),再來是鼻子(25.5%)、法令紋(13.3%)和額頭(12.2%)。使用注射針劑導致的醫療風險雖然很罕見,但要如何自保才能降低風險。

林上立醫師說明,並不是上述位置都不能注射,而是在治療這些位置的時候,就必須謹慎的用特殊的方式,去避開這些風險。消費找最重要的,應該要先認清楚治療使用的產品是什麼,還有它的來源,因為市面上產品種類琳瑯滿目,同一種產品也不見得是來自代理商或是原廠,所以這個部分的確認,在治療前要很清楚。

▲醫美影音業配▼             。(圖/記者楊詩益攝)

醫師建議消費者在進行微整型前,要先認清楚治療使用的產品還有來源,並選擇合法的診所與專業醫師。(圖/記者楊詩益攝)

醫師提醒,進行醫美療程前,除了確認產品安全及合法性,最重要的,還是要尋找經驗豐富、技術佳的專業合格醫師以確保療程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