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必吃!日本開運「帆立貝」料理超簡單 順風滿帆一整年

▲日本開運帆立貝。(圖/ETtoday資料照)

▲中秋節必吃開運美食「日本開運帆立貝」,吃了可以順風滿帆一整年。(圖/翻攝自影片,下同)

記者黃稜涵/採訪報導

中秋節即將來臨,除了月餅、柚子必吃之外,「日本開運魚」更是必嚐的開運美食!帆立貝、鰤魚、鯛魚在日本有開運美食之稱,「帆立貝」代表順風滿帆、「鰤魚」代表步步高升、「鯛魚」則是健康長壽。其中,帆立貝只要去一趟超市、賣場就能輕鬆買到,想要開運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難唷。

日本產的冷凍帆立貝哪裡買►►►City Super、家樂福

▲日本開運帆立貝。(圖/ETtoday資料照)

▲▼想要開運其實很簡單,只要輕鬆去一趟超市、賣場就能買得到奢華的開運帆立貝。

▲日本開運帆立貝。(圖/ETtoday資料照)

不少民眾很好奇,「帆立貝」為什麼取名叫帆立貝,又為什麼有開運之意?其實是因為帆立貝在水中前進的姿態像是揚起的風帆,象徵一帆風順,貝的展開形狀也具有繁盛的意涵,而且它富含鐵和鋅等礦物質,還有維生素B12,最令人矚目的是,帆立貝含有「牛磺酸」,對於活化肝臟功能很有幫助唷!所以最適合拿來當火鍋的配料或熬製湯頭,且要記得要連著貝肉一起吃。想知道更了解開運魚,可參考JFOODO官方網站 https://seafood-jfoodo.jetro.go.jp/tw

▲日本開運帆立貝。(圖/ETtoday資料照)

▲帆立貝富含鐵和鋅等礦物質,還有維生素B12,營養價值非常高。

中秋節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家人朋友歡聚在一起享用開運魚作成的料理是最適合不過了,最會享受生活的YouTuber「宅女小紅」在頻道上跟粉絲分享,如何簡單做出全家大小都喜歡的美味日本帆立貝料理「奶油燒帆立貝」,用奶油乾煎帆立貝香氣十足,煎熟了後小朋友就可以直接吃,大人可以加一點黑胡椒,味道會更有層次感。

▲日本開運帆立貝。(圖/ETtoday資料照)

▲YouTuber「宅女小紅」在頻道上跟粉絲分享,如何簡單做出美味帆立貝料理「奶油燒帆立貝」。

▲日本開運帆立貝。(圖/ETtoday資料照)

▲用奶油乾煎帆立貝香氣十足,煎熟了後小朋友就可以直接吃。

宅女小紅說明,「鋅可以幫助新陳代謝,維生素B12可以預防貧血,大家普遍可能會覺得帆立貝很貴,可是帆立貝價錢沒有真的很貴,重點是營養價值很高,烹調又很簡單,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享用」。除了「奶油燒帆立貝」,宅女小紅還有教大家如何輕鬆做出帆立貝沙拉、開運海鮮丼唷,想要多多開運的朋友,可以上宅女小紅頻道學起來。

▲日本開運帆立貝。(圖/ETtoday資料照)

▲宅女小紅還有教大家如何輕鬆做出帆立貝沙拉、開運海鮮丼,想要開運的朋友可以上宅女小紅頻道學起來。

大家快跟著「宅女小紅」的開運菜單,輕鬆在家料理出超好吃的日本開運魚吧。中秋佳節團圓歡聚,最適合享用日本帆立貝料理讓全家大小一起旺氣場、添好運了!
另外,含有豐富油脂的「鰤魚」也是開運魚的一員。代表步步高升的鰤魚,富含DHA和EPA能有效幫助記憶力維持,讓大人小孩都頭好壯壯;逛賣場時,若有巧遇鰤魚,也千萬不要錯過品嘗看看。

▼富含豐富油脂的「鰤魚」,也是日本開運魚的一員,中秋節享用美味的開運魚讓自己運勢大開。

中秋節必吃!日本開運「帆立貝」料理超簡單 順風滿帆一整年  。(圖/翻攝自影片)

開運的方式百百種,例如風水擺設、穿著顏色、手相面相、紫微命理等,無論男女老少,人人都想事事順利、運勢亨通。想要天天輕鬆提昇運勢嗎?不妨挑選「開運食材」,吃出好運來。尤其是日本「開運魚」,不只寓意美好,更是含有相當豐富的營養價值,今年中秋親友歡聚,一定要一起品嘗享用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