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具2500年前木乃伊古井出土!埃及曝秘密…網驚2020不能開:快放回去

▲▼吉薩,人面獅身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卡拉墓地位於吉薩金字塔群附近,為古城曼菲斯的一部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埃及古物部宣布,考古學家近日在開羅南邊的薩卡拉(Saqqara)古埃及大墓地區,挖掘出27具2500多年前的石棺,且研究證明「棺材埋葬後完全封閉,沒有被打開過」,他們希望未來能披露更多秘密。消息意外引發爭議,超過4萬人按讚、3000多則留言,網友痛斥「2020我們遇到新冠肺炎、颶風、野火,你們還想從2500年前的木乃伊中釋放沙怪嗎」、「今年不要,快遠離石棺!」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CC)報導,27具石棺是在薩卡拉大墓地區的一口深11米的井裡被發現,公布的照片顯示,棺上留有色彩鮮明的圖繪,還有其他保存良好的木質棺材和較小的手工雕像、陪葬品,這些石棺距今已有2500多年歷史。

▲▼ 埃及首都開羅以南的薩卡拉(Saqqara)金字塔群再度傳出重大發現,除了新發現7座可追溯至4000多年的法老墓葬外,還出土幾十具貓木乃伊與鍍金木雕像,更首度挖出「聖甲蟲」木乃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卡拉為活躍的墓地遺址。(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27具2500年前木乃伊出土!埃及曝秘密…網驚2020不能開:快放回去。(圖/翻攝臉書)

▲薩卡拉出土27具2500年前木乃伊!網驚2020不能開:快放回去。(圖/翻攝臉書)

埃及古物部官員在聲明中指出,9月稍早前同一點先挖掘出13具木棺,之後有找到14具2500多年前的石棺,是同類型最大的發現之一,且最初研究顯示,這些棺材被埋葬以後,為「完全封閉」狀態,再也沒有被打開過。官方希望在未來幾天的新聞發布會上披露更多古棺的秘密。

據報導,目前挖掘工作仍在持續,考古學家試圖確定更多古棺的來源資訊,古墓的主人身分也仍待查證。3000多年來薩卡拉墓地一直屬於相當活躍的墓地遺址,位於著名的吉薩金字塔群(Giza)南邊約16公里處,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文化遺產、古城曼菲斯的一部份,著名階梯金字塔「左塞爾金字塔」就在此地。

埃及近來因疫情影響旅遊業,為此加重考古發現的推廣,來重振觀光,這次特別要公布2500年石棺的「秘密」,BBC的報導卻在網路上引發劇烈回響,超過4萬人看到相當驚喜按讚,有超過3000多則留言,不少網友氣憤地回「把它們放回去!今年不是好時機!讓它們安息…」甚至有人認為這是「來自埃及的問候,也是2020世界末日。」

看到2500年前的木乃伊出土,不少受疫情影響的網友嚇壞了,紛紛直呼「首先是病毒,現在是木乃伊,就不能把它們放回去,什麼都也別說嗎」、「今年真的不適合做這件事(開棺),放回去…」「放回去!2020已經夠糟了,你沒看過《神鬼傳奇》嗎,一開關就會釋放詛咒!」但也有人認為,把木乃伊與2020末日、新冠病毒連結的評論相當愚蠢,這是近代重要發現相當不可思議。

►敷完粉刺浮出來最療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