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世平酸海峽論壇:堂堂中國駐聯大使淪落到跟新黨互動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資料照/記者陳政錄攝)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資料照/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20日開幕的海峽論壇,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22日在臉書表示,在國民黨及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缺席下,海峽論壇從「台灣海峽」縮小至「金廈海峽」,然而國民黨這次不參加是對的,因為國台辦若希望汪洋明年參加海峽論壇,就必須國民黨要到,所以國台辦就必須拿胡蘿蔔來換,或是給棒子,只是國台辦現在沒什麼胡蘿蔔,棒子也不夠硬,明年國民黨還參不參加仍是未定之天。

范世平表示,誠如所料,由於國民黨不參加「海峽論壇」,汪洋也缺席,創下舉辦12屆以來的首次「雙缺」,而汪洋不來當然與王金平不參加有關,結果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作為主人,對口的只能是曾任金門縣副縣長的新黨主席吳成典。

范世平直酸,堂堂一個「海峽論壇」,本來指的是台灣海峽,現在縮小成金門與廈門間的金廈海峽;台灣代表成了在台灣微乎其微的統派團體新黨。他認為,「劉結一這次辦砸『海峽論壇』肯定很嘔,堂堂一個中國駐聯合國大使, 與世界各國交手,如今竟然淪落到與一個小小的新黨在互動。要如王毅一樣從國台辦主任升任外長,機會渺茫」。

范世平表示,然而吳成典肯定很高興,原本新黨在「海峽論壇」只是配角,如今成為主角,且吳典成前天公開支持「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也就不奇怪。

范世平認為,國民黨這次不參加「海峽論壇」是對的,國台辦如果希望明年汪洋能來,就必須國民黨要到,那國台辦就必須拿胡蘿蔔來換,或是給棒子,只是國台辦現在沒什麼胡蘿蔔,棒子也不夠硬,明年國民黨還參不參加?「海峽論壇」還辦不辦?都是未定之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酸爆「時空背景不同」:如今美豬62%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
阿嬤買「豬睪丸」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柯文哲憋笑:他唸哪個醫學院?

更多熱門新聞...

羅智強嗆陳時中「第一幹話王」 下次找「潑辣阿嬤」站台
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 侯友宜: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
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