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年薪是她5倍!28歲女消費觀不同「AA制壓力大」 網兩派戰翻

兩性,情侶,愛情,男女朋友,交往。(圖/記者李佳蓉攝)

▲收入懸殊不代表沒辦法AA制。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現代很多情侶外出消費都採取AA制,無論男女各付各的最公平,但當兩人經濟水平差很多的時候,還會堅持每次都AA制嗎?一名女子表示,她年薪頂多40萬,男友年薪則是她的5倍大約200萬,「收入差距大,有辦法AA?」

女子在Dcard表示,男友職業是工程師,自己則從事設計業,對方年薪幾乎是她的5倍,彼此收入差很多,這也連帶影響到兩人出遊的消費習慣。他們住在不同縣市,光是見面搭高鐵的費用就讓她吃不消,見了面以後問題更大,吃飯、逛街、看電影等行程都要花錢,「對方的收入可以沒事吃大餐、花個幾十萬治裝。我的收入可能只能把日常一餐預算壓到100元,然後身穿UQ跟淘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雙方的收入差很多,消費觀也不同,男友可能會想要吃高級一點的餐廳,但她礙於預算限制,每次吃飯都能省則省,「社會議題老是提AA制,我就好奇,像我們這種收入差距大的人怎麼AA制?」

▲Apple Pay上線未帶動4月份刷卡消費額。(圖/資料照)

▲只要雙方溝通好,也不一定要AA制。(示意圖/資料照)

這篇貼文引發男女熱烈討論,多數人認為這是消費習慣的不同,年薪很高也不一定就要揮霍,如果彼此都有為了對方調整的心,約會不必花大錢也很開心,「他想花大錢可以找他的好哥們,薪資差不多的人做,妳們約會就花小錢散步看電影就好,交通費太高那就盡量視訊代替,誰要妳搭高鐵了」、「那些花錢價值觀是兩人要溝通的,而不是妳可以拿來不AA的藉口」、「我比較好奇的是他不願意為了你降低消費模式?還是你想進入高消費世界卻無法自己買單?」

但也有人認為,兩人只要找出彼此都能接受的消費模式就好,不一定要遵循社會主流的AA制,「兩人怎麼相處是兩人之間的事,沒必要被莫名的AA道德觀綁架」、「所謂的AA制就是看自己怎麼定義而已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