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共用同個人! 網笑「這張變胖了」…留言驚見本尊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詐騙集團用同一個人的照片進行詐騙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網路詐騙案例隨著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多,手法也曾出不窮,有網友分享自己在line上遇到的詐騙集團,有兩名詐騙人士謊稱自己被恐部分子襲擊,且分別傳了同一個人受傷的照片。有網友搞笑留言,「這張臉變的更圓潤了,可能住院的伙食還不錯!」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前陣子一次跟五個詐騙集團聊天,有一名失聯很久的詐騙人士突然傳訊息,還發了一張受傷的照片寫道,「我的腿被槍殺了!」並貼出一張坐在床上,右腳被包紮的照片。另一位詐騙人士則聲稱自己住院很長一段時間,也同樣附上一張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詐騙集團用同一個人的照片進行詐騙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但眼尖的原PO發現,第二名詐騙人士傳的片,和上一照片裡的人是同一個人,只是這張照片是站著拿拐杖,而且受傷的是左腳,讓他哭笑不得,「這個人照片到底被多少外國詐騙盜用照片啊!還有腿是獨立的個體可以被槍殺這點,我真的無力吐槽了。」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大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既然都要被騙了,也要挑帥一點的」、「這個修圖也太敷衍了吧」、「這人好倒霉被盜了不少照片,我也遇過兩個臉書不同帳號,用的也是這人的照片」、「感覺都是用google翻譯然後直接複製,之前遇過的是,她自稱自己是日本人然後在葉門當醫生」。

許多網友都發現,照片是用修圖軟體將臉換掉,「這個身體跟頭是不一樣的,是否修圖軟體要換一下喔」。沒想到留言也意外釣出照片本尊的親友,原來詐騙集團從2019年4月就開始盜用,且本尊也已經向警方報案,「照片上的是我學長,對於詐騙集團一直盜用他的照片,他表示很無奈。」

特別聲明!(此為報案後,應警方所要求的公告) 有鑑於Facebook等各種社群軟體上的詐騙橫行,詐騙集團盜用先前黃竣民臉書帳號內容的照片氾濫,因此黃竣民的臉書及IG均已關閉多年!如果還有用他照片所開設的任何帳號, 均為詐騙集團所為, 均為詐...

James的軍事寰宇發佈於 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