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飛澎湖視導前線部隊 共軍「空警500」侵擾海峽中線

▲▼共軍「空警500預警機」於海峽中線附近飛行。(圖/CANUK78推特帳號)

▲共軍「空警500預警機」於海峽中線附近飛行。(圖/CANUK78推特帳號)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前往澎湖作戰區慰勉國軍,根據推特帳號「CANUK78」顯示,一架共軍「空警500」預警機,在清晨時於海峽中線附近飛行。不過,國防部稍早駁斥,強調相關內容與事實不符。

共軍在18、19日接連派遣多達37架次的軍機擾台,其中甚至大動作越過海峽中線,有諸多明顯的挑釁行為;而國防部也已經調整「第一擊」的應處,強勢改為「自衛反擊權」。

國防部雖然20日並未公布共軍動態,但21日晚間再次透過「即時軍事動態」,揭露共軍又派出2架次運8反潛機,侵擾我西南海空域。我空軍方面,則再次派出戰機升空應對,並以廣播驅離,同時以防空飛彈追監。

針對共軍近期頻繁的軍事行動,蔡英文走訪各軍事單位慰勉官兵,22日上午更規劃前往位於前線的澎湖作戰區;不過,清晨時共軍「空警500」於清晨於海峽中線飛行。

不過,國防部稍早澄清,強調該推特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而空軍司令部則強調,有關臺海空域機艦動態,本軍均能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即時掌握敵情,並依戰備規定,妥適應處,籲請國人放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共軍上午又擾台!空軍廣播驅離 美國2軍機也在附近巡察
國防部樂高動畫:暗指共軍是「惡龍」 被我軍轟炸擊潰
共軍模擬轟-6K轟炸關島影片 蔡英文呼籲克制:不要挑釁

更多熱門新聞...

共軍連2天越線挑釁 國民黨:應放棄武力犯台
共軍兩天37架軍機擾台 蘇紫雲:助攻台灣議題國際化
國軍戰備規定調整 開火「第一擊」改稱「行使自衛反擊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