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超級大黃蜂」太平洋上空發射飛彈 射擊影片曝光!

文/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1日專電

共機擾台之際,美軍集結上萬兵力的「勇敢之盾」演習持續在西太平洋進行。美軍近日公開巡洋艦發射戰斧攻陸飛彈、大黃蜂戰機發射飛彈的畫面、影片。

兩年一次的美軍「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軍演14日展開,在西太平洋關島和馬里亞納群島附近海域,集結陸海空軍及陸戰隊,超過100架戰鬥機、1萬1000名官士兵參與。

太平洋艦隊18日發布新聞稿,說明美軍進行實彈演習,聯合空中、水面及水下的戰機、軍艦、潛艦發射武器,成功擊沉一艘退役軍艦。

太平洋艦隊並透過社群媒體,公布一段從戰鬥機上拍攝的畫面。F/A-18E「超級大黃蜂」自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起飛之後,在空中發射飛彈的影片。

▲▼安提坦號巡洋艦成功發射戰斧攻陸飛彈命中關島外海的一處無人島。(圖/翻攝自Facebook/USNavy)

▲安提坦號巡洋艦發射戰斧攻陸飛打擊中關島外海無人島。(圖/翻攝自Facebook/USNavy)

第15驅逐艦中隊長狄莫斯(Steven DeMoss)表示:「這次演習展示我們不管從水下、水面或是空中,都能夠在海上發動壓制性的火力。我們能在全世界各個戰區,在我們選定的地點與時間,動用這樣的武力。」

儘管美國經常與其他國家的部隊聯合演習,勇敢之盾是特別只限美軍的野戰演訓(FTX),焦點在於遠洋的跨軍種聯合作戰訓練。

除了擊沉海上靶艦的實彈訓練之外,太平洋艦隊今天發布新聞稿及照片指出,安提坦號(CG-54)巡洋艦成功發射戰斧攻陸飛彈(Tomahawk Land Attack Missile,TLAM)命中關島外海的一處無人島。

安提坦號巡洋艦是最近一批航經台灣海峽的美軍軍艦之一,去年9月曾自由航行,自北向南經過台灣海峽。

安提坦號指揮官卡德威中校(Russell Caldwell)表示:「美軍致力於維護安全與區域穩定,對各種突發事件保持應變準備。發射戰斧攻陸飛彈是勇敢之盾演習的一環,使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演練關鍵戰鬥技能、提升戰術能力,以做出各種可能的軍事反應,捍衛我們在亞太地區的共同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