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票5年增13倍!西門、龍山寺最多 北捷:抓到罰50倍違約金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捷呼籲旅客勿以身試法。(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今年有網紅拍教民眾在北捷逃票影片,引發爭議。北市議員王浩21日在交通部門質詢指出,近5年北捷逃票件數增加13倍,其中最常發生逃票前5站為西門、龍山寺、淡水、忠孝復興以及板橋站。對此,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未依規定使用車票乘車,除補繳車資外,亦須支付票價50倍違約金。

北捷指出,已針對運量大、違規行為較多的重點車站,加強派員查緝,另對於旅客尾隨進出車站,閘門會出現警示聲響提醒站務人員,即時查看旅客刷卡狀況,也已多次提醒旅客,進入捷運系統請遵守購票搭車規定,並以正確方式感應車票進出車站,如經查獲依大眾捷運法,未依規定使用車票乘車,除補繳車資外,亦須支付票價50倍違約金,呼籲旅客遵守購票乘車規定,以維護大眾乘車權益。

北捷說明,依照大眾捷運法第49條規定「旅客無票、持用失效車票或冒用不符身分之車票乘車者,除補繳票價外,並支付票價50倍之違約金」;另依大捷法第50條第1項第4款「未經驗票程序、不按規定處所或方式出入車站或上下車」,最高可處新台幣4,500元罰鍰。

北捷呼籲,旅客勿存僥倖心態,以正確方式感應票卡,並確認閘門螢幕顯示綠色通行箭頭,即可順利通過全自動驗票閘門,如發現車票無法刷進或刷出,請務必先洽站務人員處理,切勿以身試法,以免得不償失。

北捷強調,站務人員及稽查人員不定時於各車站稽查、取締旅客違規使用票卡行為,這項工作將會一直持續並且加強實施,一旦旅客被取締並查證屬實即依大眾捷運法規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