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4天連假天氣出爐! 下波鋒面來襲降雨熱區曝

天氣圖。(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彭啟明說,白海豚颱風可能登陸日本關東到東北附近。(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周四、周五另外一道鋒面會接近,北部、東北部會有些降雨。至於民眾關心的中秋4天連假天氣如何,他指出,現在來看天氣應該是還不錯,請大家好好把握,不過還是有一些變數,要持續關注。

彭啟明今天(22日)在臉書說,輕度颱風白海豚預計直接往日本關東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影響,大家開的玩笑話「白海豚會不會轉彎」,事實上每個颱風生成到結束,沒有全程都走直線的,每個颱風也當然會轉彎;預計今下半天,颱風外圍環流就會影響日本南方,周三、周四接近日本關東地區,颱風中心甚至可能登陸關東到東北附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觀測,白海豚颱風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13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進行。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颱風往北轉東北向日本近海移動,對台灣無影響。

天氣圖。(圖/氣象局)

▲▼白海豚一路向北對台灣無影響。(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表示,今天白天因為大氣穩定,非常晴朗,預計溫度仍會快速上升,北台灣有機會到30至32度,中南部及東半部也有機會到32至34度,甚至局部地區的溫度可能更高;而中南部較不受到東北風影響,仍是典型的夏季天氣,靠山區仍要留意午後陣雨發生機會。

彭啟明分析,今仍受到東北風影響,尤其較為晴朗乾燥,清晨在台灣平地郊區的低溫已經降到21、22度,都市地區多數地方也在24度,空曠地方有些秋涼的感覺,都市感覺沒那麼熱。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指出,類似的天氣會維持到周三,周三晚間開始,另外一道鋒面的前緣雲系會接近北台灣,北部迎風面會有些零星地形陣雨發生;周四鋒面逐漸通過,預期在中部以北到宜蘭、花蓮會有些雨勢,甚至可能有不穩定的雷陣雨發生,要稍微留意,預期可能持續到周五上半天;而這波仍是以北部較明顯,中南部雲量略多,稍不穩定而已,山區仍有發生午後熱對流雷陣雨機會。

彭啟明說,周末會持續東北風的天氣,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地形降雨的機會,北部、東半部會和今類似,有點略偏涼,秋高氣爽很舒服;中南部較不受影響,仍然較為偏熱,日夜溫差大,靠山區仍有午後局部陣雨發展。

彭啟明21日在「兩分鐘報天氣」提到,周四、周五另外一道鋒面會接近,北部、東北部會有些降雨,中南部相對還滿穩定,接下來就是屬於東北風型的天氣,持續到周末。

彭啟明表示,之後仍有東北風和一波波的鋒面下來,這幾波鋒面都不是很大,皆屬於短暫型鋒面;至於近期熱帶擾動好像有點靜悄悄的感覺,還要再等等,現在來看10月初中秋假期的天氣應該是還不錯,請大家好好把握,不過還是有一些變數,要持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