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早夭心碎媽探視42年竟是「空棺」 法醫驚指下葬前遺體就消失

▲▼兒早夭心碎媽探視42年竟是「空棺」 法醫驚指下葬前遺體就消失。(圖/翻攝自推特@LydiaReidYES2)

▲蕾德(Lydia Reid)多年來從未放棄找出兒子遺體去向。(圖/翻攝自推特@LydiaReidYES2)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蘇格蘭愛丁堡(Edinburgh)一名悲傷的母親在45年前幼兒早夭,不過她始終懷疑院方將屍體掉包,但不知道為何要這麼做;然而院方屢次斷定是因她產後憂鬱而導致的錯誤判斷。該名母親數十年來經常上墓園探視兒子,卻還是想解開謎題,直到她上法院申請通過開棺許可後,才發現兒子根本不在棺內,且可能與英國上世紀末的大規模器官竊盜事件有關。英國官方目前正進行調查,母親也決心找出孩子下落。

綜合外電報導,現年71歲的婦人蕾德(Lydia Reid)於2017年首次受訪,她表示自己在1975年生下孩子派頓(Gary Paton),但派頓來到人世僅7天,就於7月早夭於愛丁堡醫院,傷心欲絕的她請來殯葬業者史卡特米公司(Scotmid Co-operative Funerals)將孩子埋葬。

此前醫師讓她看派頓最後一眼時,她發現嬰兒遺體的怪異之處,眼前的嬰兒是金髮並非派頓的棕髮,而且以一個出生僅7天的嬰兒來說,體型實在過大,但當她提出疑問時,院方卻堅稱是因產後憂鬱症才使她判斷錯誤。

儘管40多年過去,她始終堅信自己當初的懷疑沒有錯,這其中必定有什麼問題,於是她在2017年申請通過開棺,請來法醫學者布萊克(Sue Black)到索頓公墓(Saughton Cemetery)掘墳相驗,她這才發現45年來經常探視的地方,兒子根本不在這裡。

▲▼棺材,下葬,埋葬,殯葬,葬禮。(示意圖/Pixabay)

▲法醫推斷,派頓可能下葬當時就已不在棺內。(示意圖/Pixabay)

布萊克指出開棺時棺內根本沒有任何屍骨,只有一頂部帽連著一條嬰兒裹屍布、一把十字架,和一張名牌,而且名牌上還把Gary寫錯成Garry。布萊克表示根據現場狀況判斷,最能說明派頓遺體去向的解釋,就是在蓋棺入土當下,裡頭就已經是空著的。

當時蘇格蘭警方及啟動相關法律根據的查詢,試圖為此次怪案的調查找到法源依據。國民健保署(NHS)和史卡特米也當即表示已全盤合作進行調查。國民健保署承認自1970到2000年間,超過6000個器官與組織樣本被存放在多家醫院裡,其中有許多是取自嬰兒體內。

2001年英國兒童醫院大量竊取早夭兒童器官的醜聞爆發,內容關於大約1988年到1995年間,一名荷蘭籍醫師在英國醫院任職時,在未經允許下摘取嬰兒遺體內的重要器官,甚至眼睛、頭部和軀幹,並在這些身體部分送至英國各地學校供教學用,因此蕾德也懷疑派頓遺體消失可能和此有關。

近3年過去,現在蕾德對英國高等法院和業者史卡特米提出7.5萬英鎊的法律訴訟,並施壓要求官方返還派頓驗屍時被取下的器官和其他樣本。她說自己始終沒有放棄尋找答案拼湊出真相,也已經準備好為此繼續戰鬥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