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國人從沒聽過的族譜刪除」 白宮抗中智囊貼27秒影片回酸

▲余茂春分享的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國出身、曾經歷文革的余茂春(Miles Yu)因為協助華府針對北京推出一系列的強硬政策,被中國線民怒斥為漢奸,甚至連母校重慶永川中學也將他的名字中石碑上鑿除。對此,余茂春19日在推特PO文表示,對於把他的名字從沒聽說過也沒關心過的族譜圖上刪除,真的是很奇怪。

余茂春推特回應除名。(圖/翻攝自推特/@milesyu10)

▲余茂春推特PO文。(圖/翻攝自推特/@milesyu10,下同)

余茂春在19日的推特文中提到,他的名字被從沒聽過也沒關心過的族譜圖上刪除,這似乎很奇怪,不過,相信這樣的鬧劇最終會在荒謬的重壓下瓦解。同時,他還在PO文裡附上一段1995年美國喜劇電影《阿呆闖學府》的27秒台詞影片,「願上帝憐憫你的靈魂」,似乎意有所指。

接著,余茂春20日再度PO文表示,他的推特帳號只有@milesyu10這一個,「@milesyu196288」是未經同意的冒名假帳號,不管背後操控者是惡意還是好意,都希望對方能停止冒名PO文。

余茂春推特回應除名。(圖/翻攝自推特/@milesyu10)

▲余茂春強調他的推特帳號只有一個。

而說起余茂春,他是永川中學畢業生,1979年考入南開大學,永川中學引以為傲,為了永久紀念,還把該校幾位高考狀元的名字刻在校園的石碑上,其中一行就是1979年文科狀元余茂春。

後來余茂春前往美國發展,深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倚重,更被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譽為「國寶」(National Treasure);當時他曾在訪談中表示,他在共產主義的中國長大,現在生活在美國夢中,世界應該感謝美國,正如前總統雷根所說,美國代表「地球上人類最後、最好的希望」。

沒想到相關消息經過報導後,引起中國線民不滿,怒斥余茂春是「漢奸」、「數典忘祖,成為蓬佩奧的狗頭軍師」,還有人稱他是「反華最關鍵角色」,最後連母校永川中學也把他的名字從石碑上鑿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