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棟求回立院拚戰「美豬美牛」 丁復華爆哭:想顧病兒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圖/翻攝自Facebook/廖國棟)

▲廖國棟希望獲得交保回國會為「美豬美牛」議題監督執政。(資料照/翻攝自廖國棟Facebook)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立委廖國棟21日被起訴涉嫌收賄790萬元,台北地院晚間召開移審羈押庭,廖表示,自己是國民黨團總召,需要進立院為「美豬美牛議題」激烈攻防,還要為原民爭取轉型正義,希望獲500萬元交保,但檢察官反譏,廖過去把寶貴時間用來收賄,已經背棄全國原住民期望,仍建請法院繼續羈押。

廖國棟涉嫌從2015年初開始,透過研究室主任丁復華引薦白手套郭克銘後,並且多次利用在經濟委員會上,以「包庇財團」、「商業登記之恥」等重話羞辱官員、甚至以提案凍結、刪除共3億3625萬元預算的方式,施壓經濟部配合協助太流公司前董座李恆隆奪回SOGO經營權,藉此收賄790萬元。

▲▼立委集體收賄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圖/記者游宗樺攝)

▲檢察官批立委集體收賄白手套郭克銘讓立院淪為待價而沽的賣場。(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但廖國棟到了法院仍矢口否認收賄,並強調自己是立院國民黨黨團總召,經濟委員會成員,本屆會期將就美豬美牛議題有激烈攻防,國民黨負有監督執政的義務,且希望能繼續完成原住民轉型正義的工作。

檢察官當庭對廖遭收押可能影響原民權益感到遺憾,但也反嗆,廖申報財產296萬餘元,名下不動產市價近2.7億元,財力足夠在境外過優渥富裕生活,且以廖有強大政治影響力,可影響共犯、證人供述甚至湮滅證據,而廖過去把寶饋時間挪作收賄,為他人私利行使了60多次立委職權,已經背棄原民期望,無法期待還能為選民監督政府。

▲▼丁復華。(圖/記者劉昌松攝)

▲廖國棟的研究室主任丁復華已經轉為污點證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白手套郭克銘也否認犯罪,堅稱只是受李恆隆委託,支付網軍費、讓廖國棟辦豐年祭的費用,並且建議比照遠東集團給候選人的政治支持價碼,給立委陳超明、時代力量各200萬元政治獻金,希望法官能准予30萬元交保,檢察官則痛批郭,利用立委長期對行政官員的霸權心態,作賺錢門路,招攬陳情業者、行賄立委,讓立院淪為待價而沽的賣場。

已經獲檢察官同意轉為污點證人的丁復華則表示,從律師口中得知,早產開過2次刀、腎臟部分壞死的兒子,第一天上小學就因過動適應不良,丁說著說著突然激動爆哭,希望准予50萬元交保,「很心痛,我的錯造成法官、檢察官這麼大困擾,可以的話,讓我回去(為兒子)做個安排」。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