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大了!原來油頭皮屑是洗出來的?! 皮膚科醫師提醒:護角質比去角質更重要

▲▼洗頭,洗髮,濕髮,護髮。(圖/Unsplash)

▲油頭皮屑困擾竟然是洗出來的?醫師認為護角質比去角質更重要。(圖/取自Unsplash)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遇頭皮油膩、頭皮屑困擾的直覺反應,過往都是尋求「頭皮去角質」保心安,甚至會花大錢定期上美髮沙龍進行貴桑桑的去角質保養,雖然頭皮獲得短暫清爽,卻不見得能解決頭皮根本問題,髮拉儷皮膚科蔡宗樺院長認為這樣的做法並不正確,頭皮養護應該是要從「護角質」開始,而非去角質,才能處理油頭皮屑問題,原來護角質比去角質更重要!

平時作好「護理角質」才是根本 過度清潔可能使頭皮敏感

過去大量廣告教育消費者,為維持肌膚的透明感,必須適時地去除老廢角質,尤其頭皮油膩、悶不透氣時,以往認知透過頭皮去角質還原頭皮健康,想不到在皮膚科醫師眼中卻恰巧相反!蔡宗樺院長指出,頭皮的角質層有其存在的必要性,過度清潔反而會使頭皮更乾、更敏感!事實上,健康的角質層會為頭皮形成天然保護屏障,能調節頭皮內部水分,抵禦外界環境的侵襲與刺激,像是季節變化時可鎖住水分,避免受到傷害,然而角質層過薄或過厚都容易產生頭皮問題,嚴重時可能影響毛髮生長。

▲▼誤會大了!油屑頭竟是洗出來的?。(圖/業者提供)

蔡宗樺院長指出,影響頭皮角質層發展的關鍵因素有很多,壓力、作息、飲食、皮膚過乾或油脂分泌旺盛等情況,都有可能產生頭皮問題,若藉由塗抹一堆膠質或酸類物質,硬是以摩擦方式帶走角質層反而會造成傷害,其實只要透過軟化角質再搭配徹底清潔及調理,不必強力去除角質,也能恢復頭皮清爽,這樣才是比較理想的頭皮居家護理方式。

網友讚爆!護角質救星艾瑪絲頭皮淨化液

國人正夯的「頭皮淨化液」近期登上網路熱搜關鍵字,MIT洗髮專業品牌艾瑪絲宛如「護角質救星」,不僅是百萬網友安心使用的台灣品牌,更好用到吸引一票鐵粉狂讚!艾瑪絲與皮膚科專家攜手打造的明星商品「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以獨特液態方式軟化角質,溫和淨化頭皮固態油脂,深入清潔調理阻塞的毛孔,揮別頭皮黏膩感,同時兼具清新草本香氣,維持頭皮清爽。

▲▼誤會大了!油屑頭竟是洗出來的?。(圖/業者提供)

艾瑪絲更針對不同頭皮屬性推出洗髮精,建議搭配頭皮養護三步驟定期調理:先從頭皮淨化液開始護理角質打好基底,接著依個人頭皮屬性選擇適當的洗髮精進行頭皮潔淨,最後再搭配草本強健養髮精華液提升防禦力,回歸植萃頭皮保養,輕鬆養護秋冬頭皮,揮別換季油癢屑困擾。

▲▼誤會大了!油屑頭竟是洗出來的?。(圖/業者提供)

了解更多「頭皮護角質」的頭皮知識:
https://events.aromase.com.tw/content/exfoliating-scalp-44

同場加映!揮別油屑「草本養護3步驟」:
https://www.aromase.com.tw/pages/3steps-anti-dandruf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