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與歐洲商會對談 侯友宜:歡迎外國投資新北拚經濟

▲新北與歐洲商會對談 侯友宜:歡迎外國投資新北拚經濟。(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新北與歐洲商會對談,侯友宜:歡迎外國投資新北拚經濟。左起:歐洲商會執行長何飛逸、新北市長侯友宜、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出席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Taiwan, ECCT)於板橋希爾頓舉辦的菁英午餐會(Premium Event lunch),並以「幸福新北−安居樂業」為演講主題,分享新北市的優質環境以及經濟發展情形。餐會上也邀請尹容(Giuseppe Izzo)理事長與商會會員一起搬到新北跟加碼投資,一起跟新北拚經濟。

侯友宜表示,上任以來以「簡政便民」、「行動治理」、「智能城市」三大核心為主軸,打造「安居樂業」新城市,並且落實「利民」、「便民」及「愛民」的新三民主義;新北市共有29個行政區,除了人口密度高與土地面積大以外,最重要的是各行政區有不同的城鄉風貌

侯友宜說,在淡水有外國人最喜歡的好山好水,以及在林口有機能完善的國際學校,在未來三環六線及淡北大道完工後,便捷的交通及優良的居住環境可吸引更多外國人來新北落地,帶動更多投資能量。

今年在新冠肺炎的衝擊下,新北市不僅防疫超前佈署,振興經濟同樣也是超前佈署,希望大家攜手帶動新北商機。近期歐洲商會與新北市的互動熱絡,進駐產業多元並具有特殊性,與新北市產業相互鏈結,發揮綜效。

▲新北與歐洲商會對談 侯友宜:歡迎外國投資新北拚經濟。(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參與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的菁英午餐會,介紹新北的優良住商環境。

經發局指出,商會所屬國際知名大型連鎖業者,如:瑞典商宜家家居、法商迪卡儂、荷蘭商將捷金鬱金香酒店、英商智選假日酒店等,都在市府招商一條龍的服務下陸續進駐新北市。未來市府也將持續打造優良的工商發展環境,以招商一條龍的高行政效率,為國際企業解決、排除各項投資障礙,讓更多國際企業順利在新北落腳。

經發局表示,新北市於7月28、29連續2日,首度以全視訊方式辦理「2020新北市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邀請11國40家國際買主與190家業者商洽對接,原規劃240場媒合場次,因反應熱烈增補為305場次,短短兩天成功搶下逾15億元海外潛在訂單,為企業在後疫情時代佈局全球市場打下良好根基。

因本次視訊採洽會廠商反應熱烈,市府將在9月29日加碼辦理「2020新北市聯合招商大會」,以一站式服務協助國內外企業及海外買主掌握投資趨勢、獲取所需資訊、諮詢及媒合等服務,落實信心經濟政策,重啟疫後產經新動能,歡迎歐洲企業一同來共襄盛舉。

經發局說,2020年雖受疫情影響,但新北市政府「招商一條龍」投資金額1500億的目標不變,截至2020年9月9日,已落實投資48案,累積1166億元投資金額,預估可創造超過4萬3000個就業機會,朝1500億元投資目標邁進,以持續活絡本市經濟環境,以達安居樂業的目標。

►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