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唯一獲獎大學 朝陽科大奪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

▲朝陽科大勇奪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朝陽科大勇奪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第7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得獎結果21日出爐,朝陽科技大學獲得學校組特優,成為全台唯一獲獎大學,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不僅積極建構「無圍牆環境教育場域」,更組成國際志工遠赴國外推廣國際環境教育,更拿下世界綠能大學評比全球百大,對於推廣環境教育不遺餘力。

鄭道明指出,,朝陽科大積極建構「無圍牆環境教育場域」,成為全台第一所獲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之大學,並建置環境教育資訊平台,以環境教育議題投入產學合作,同時運用環境教育議題進行創新發明並取得專利;學子不但以環境教育議題研發獲獎,更組成國際志工遠赴越南、緬甸、柬埔寨、印尼、印度及非洲坦尚尼亞等地推廣國際環境教育,興建圖書館並建立數位學習中心。

此外,朝陽也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以SDGs為評核標準之「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中名列301到400,其中「水資源及永續環境管理」、「保育及永續利用陸域生態」、「促進無歧視與友善校園環境」等三項指標,更挺進全球百大,未來亦將持續深化環境教育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