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涉收2580萬弊案登榜首 蘇震清求交保:我聯考英文0分不會逃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立委蘇震清涉嫌向李恆隆收賄2580萬元,檢方21日依貪汙罪起訴,台北法院開庭時,蘇震清否認犯罪,除自白在國外無財產外,更揭露學生時「聯考英文0分」,表示不會逃亡請求交保,但檢察官認為,蘇震清名下財產豐富,無論逃到世界哪一國都能爽過餘生,若讓他交保、回復立委身分,不僅難以調查,更是讓他「開了逃亡的第一道門」。

▲蘇震清起訴北院出庭 。(圖/記者羅志華攝)

▲檢方於21日依貪汙罪起訴立委蘇震清,他在庭上否認犯罪,並自曝聯考英文0分、在國外很難生活,請求交保 。(圖/記者羅志華攝)

蘇震清委任律師表示,蘇震清與李恆隆之間的金流,都是朋友間的借貸,且也都還了,而在被監聽的4、5年期間,蘇震清從未向李恆隆討過甚麼錢,李恆隆也沒向蘇震清要求做甚麼,2人並無對價關係,而在李恆隆姐姐的帳裡,也將蘇震清的部分記載為「借貸」,與其餘人用「送」字不同。

律師認為,李恆隆在偵查期間,身體狀況不好,很可能是為了交保,才配合檢方翻供指蘇震清收賄,證詞部分仍待釐清,也不能僅因李恆隆的說法,就認為蘇震清有罪,且檢方既已調查完畢起訴,蘇震清也僅爭辯金流的屬性(是借貸,不是賄款),自無勾串可能,調查4、5年的證據,更不會因蘇震清交保而有甚麼改變。

但檢察官認為,蘇震清無視證據否認犯罪,且在被搜索前,還曾經讓助理與李恆隆對帳,調查時更稱「手機掉了」,在外有滅證可能,若讓蘇震清交保回復立委身分,不僅有礙調查,他更可藉立委身分找尋最好的逃跑時機,就算讓他定期到派出所報到也沒甚麼用。

檢察官分析,民進黨下一屆立委,不一定會提蘇震清出來選,蘇震清夫妻名下有7500多萬存款,又有價值1億多元的股票,綜合種種情況,本屆立委期間,就是蘇震清最好的逃亡時機,尤其過去有幾名立委,在交保期間潛逃,讓台灣司法被部分民眾笑到現在,建請法官續押蘇震清。

蘇震清表示,名下的股票是借錢買來的,監察院也有明確申報,且他在國外也沒有財產,尤其大學聯考時英文0分,語文能力很差,在國外根本無法生活,希望能交保出去,實現與選民間的約定,他也願面對接下來的調查,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