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族》導演趙婷刷新紀錄了!新片《無依之地》拿下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多倫多影展今(21日)宣布《無依之地》(暫譯,Nomadland)獲得最高榮譽「觀眾票選獎」(People’s Choice Award)以及「伊伯特導演獎」(Ebert Director Award)兩項大獎,這也是該片繼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之後拿下的第二座大獎,同時也是史上唯一一部同時拿到兩個影展大獎的電影。

▲▼《無依之地》(暫譯,Nomadland)劇照。(圖/翻攝自Twitter/TIFF)

▲《無依之地》(暫譯,Nomadland)由《意外》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多曼主演。(圖/翻攝自Twitter/TIFF)

《無依之地》由探照燈影業(原名:福斯探照燈)製作、漫威電影《永恆族》華裔導演趙婷執導,並由《意外》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多曼(Frances McDormand)主演兼任監製,趙婷不僅是史上第一個獲得多倫多影展獲得「觀眾票選獎」的大陸女導演,也是李安《臥虎藏龍》之後史上第二個獲得此一獎項的華人導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恆族》導演趙婷。(圖/CFP)

▲《無依之地》、漫威電影《永恆族》導演趙婷。(圖/CFP)

公路冒險電影《無依之地》描述一名60多歲的女子,在經濟大蕭條時失去所有,居住在貨車上的她開始穿越美國西部,過著現代遊牧生活的公路之旅。該片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口碑極好,當時在媒體場刊即以3.74分拿下最高分,甚至高於2019年金獅獎得主《小丑》的分數。

事實上,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指標之一,過去8年得獎影片包括《兔嘲男孩》、《幸福綠皮書》、《意外》、《樂來越愛你》、《不存在的房間》、《模仿遊戲》、《自由之心》、《派特的幸福劇本》全部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其中《幸福綠皮書》更是抱走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如今《無依之地》勢必是2021年奧斯卡焦點影片之一。

《無依之地》預計12月4日於北美上映,而台灣目前尚未確定檔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