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莊吉生賞蛋直落二日本新秀 先過男單會外賽首輪

▲莊吉生、謝政鵬/朗卡特。(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莊吉生。(圖/資料照/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20法網將於9月27日開戰,男單莊吉生將從會外賽出發,首輪將要碰上曾拿下美網青少年4強的日本22歲小將綿貫陽介,最終莊吉生以6比2、6比0直落二先過頭關。

新男單一哥莊吉生日前先是在美網首度從會內賽出發,對上目前排名103位的阿根廷科里亞(Federico Coria),要力拼大滿貫首勝,但在領先2盤情況下,因傷勢選擇退賽,接著再戰法網,未能入圍會內賽,因此本次將四度挑戰正賽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吉生曾在2015年的法網會外賽拿過一勝,這次則是被列為賽會第15種子,首輪的對手綿貫陽介,曾打進溫網會外賽的最終輪,實力備受日本網球王子、曾經世界第三的錦織圭看好,不過兩人過去並沒有交手過。

本次交手首盤莊吉生順利連保帶破2比0領先,但接下來雙方互保發球局,綿貫陽介更送出本場第一個ACE球追至一分落後,第六局莊吉生成功保住這關鍵發球局再突破對手6比2先馳得點。

次盤莊吉生2比0領先,再送出ACE球破發成功,莊吉生5比0絕對領先優勢,第六局再送出ACE,以6比0成功保發,以直落二先突破會外賽首戰。

關鍵字: 法網莊吉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