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趙正宇助理敲詐殯葬業者千萬元 林家麒:我就是貪念越來越大

▲▼立委趙正宇國會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圖/記者游宗樺攝)

▲立委趙正宇國會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全都招!立委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麒被控假冒趙正宇立委職權,開始上演一連串「為還自己賭債詐騙之戲」,施壓營建署官員關切陽明山土地變更,更向寶塚殯葬業者詐騙1100萬元,台北地院今晚開庭,林家麒認罪,他提到是賭博害了他,因為貪念愈來愈大,只好一路騙到底。他打出悲情牌,向法官強調自己有女兒,親情因素,不會為了脫免刑責而放棄家庭,懇求兩百萬元以內交保,亦可到警局報到。但三名檢察官(張友寧、鍾維翰、詹騏瑋)認為林對於贓款去向始終不坦承,更把一切推向「賭債」實在荒謬,為防逃亡及滅證,請求羈押。

林家麒對於檢方起訴他的犯罪事實全都承認,但否認對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及營建署有施壓甚至根本沒見過。一切起源於郭克銘於2018年找上他,說他手上有個案子需要他幫忙,希望林能幫忙將爭議墓地移出陽明山的管制區,以至能賺取更多利益,更希望他能幫忙推動「四通案」。林非但沒有拒絕,甚至用趙正宇印章和名義發公文直接在立法院辦公室召開協調會,他也提到完全不需要經過趙正宇這關,相當懂得「公器私用」。

同年2018年12月林請郭克銘找業者陳明瀚修家族墳墓,但一毛都沒收,後來請專業人士預估50萬至100萬元,本來想付款,但郭卻稱兄弟一場,幫個忙無所謂,後來林對還款不了了之。林也提到:自己貪念越來越大,更打算就繼續用「變更墓園地目」騙下去。林家麒更誆業者說可以盡快加速程序,將流程簡化,業者不疑有他給了林600萬但是他卻害怕會東窗事發,只好繼續騙又默默收了500萬。

檢察官提出雖然林家麒坦承詐騙1100萬元,目前僅查扣兩百萬元左右的兩只名錶,其餘贓款不吐露去向,並將現金流向推託在說不出名目的賭債,更將所有的錢賭輸。檢察官提到林有高度可能性將現金予以藏匿,甚至有可能做為逃亡資金來源,有逃亡及滅證之虞,有羈押必要。

林最後提到,他就是被賭博害慘,整件事檢察官「查不到」跟「不信」是兩回事,更提到搜索到的大量現金,是沒有的!只有20萬是太太準備做牙齒用的。打出悲情牌地說他有女兒和家人,會坦然面對。辯護律師說,林涉犯的加重詐欺,並非5年以上重罪,而且林認罪,相關事證都在卷內,沒有滅證及串證之虞,律師說林妻也向親友籌了保證金,但只能籌到最多200萬而已,希望不要因為一個人錯連累無辜家人,林最後也只懇求法官給他一個「回家」機會。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