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參與大規模救災動員演練:救災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九二一「國家防災日」,總統蔡英文上午赴台南市仁德區都會公園參加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她致詞時說,這次演練是驗證中央和地方、民間與政府進行救災整備工作,「救災準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保持警惕不斷精進」。

蔡英文上午先出席「109年度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練習」,期許大家共同重視防災教育,讓學校成為防災校園。她說,過去參加過各式各樣防災演練,但今天是她第一次參加特殊學校的演練。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她看到同學們從接獲警報、就地掩蔽,到撤離來疏散地點,都表現得很棒、很冷靜,「我們生活的台灣位處於地震帶,也常受到颱風侵襲,但只要我們做好準備,就能因應災害的發生」。

隨後,蔡英文參與「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她在致詞時說,防救災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保持警覺、不斷精進,才能提升應變能力,讓台灣更有韌性,可以克服種種難關。

蔡英文說,全球都面臨極端氣候或疫病的威脅,複合式的災害越來越多,在這樣的環境下,如何做好準備、提升韌性,是國家和社會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這也是為什麼在國家防災日的今天,要結合政府和民間單位,進行大規模的救災動員演練」。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圖/總統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酸爆「時空背景不同」:如今美豬62%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
阿嬤買「豬睪丸」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柯文哲憋笑:他唸哪個醫學院?

更多熱門新聞...

羅智強嗆陳時中「第一幹話王」 下次找「潑辣阿嬤」站台
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 侯友宜: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
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