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二戰未爆彈惹禍!索羅門群島辦公室爆炸 2調查人員慘死

▲▼索羅門群島首都爆炸2死 都是二戰未爆彈調查人員。(圖/路透)

▲爆炸民宅疑似是該單位的辦公室。(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Honiar)的一間民宅20日晚間發生爆炸,屋內的2名男子皆不幸喪生。經調查發現,死者分別是英國籍與澳洲籍,兩人皆任職於非政府組織挪威人民援助組織(NPA),主要負責調查該國二戰以來所遺留的未爆炸彈。據悉,此次爆炸意外不排除與其相關。

根據BBC報導,索羅門群島曾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太平洋戰場,首都荷尼阿拉更是當初盟軍進攻日本的主戰場。挪威人民援助組織長期以來在當地派駐拆彈小組,致力於調查該國二戰後所遺留下來的未爆彈數量與位置,以提供相關資料供當局建立數據庫。

英國籍組員艾金森(Stephen Atkinson)與澳洲籍組員李(Trent Lee)任職於NPA。據了解,李在自己的Facebook頁面上介紹自己的工作時表示,「我的任務是調查、定位未爆彈,並將相關資訊轉交給當地警方的爆炸物處理小組。」

NPA副秘書長內爾嘉德(Per Nergaard)證實,艾金森與李20日晚間不幸在調查未爆彈時身亡。他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爆炸原因,須等待調查結果出爐後,才能確定爆炸物與事發原因。NPA稱,這是該組織首次發生類似事故,對他們而言是一場悲劇。

►百優精純乳霜熱銷30年!秋冬換季一瓶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