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機車裝側燈遭罰900!悲情外送員嘆:剛接第一單就賠光日薪

記者黃子倩、吳世龍/高雄報導

《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雄一名外送員PO文指出,自己機車側邊的反光標誌改裝成燈後遭開罰的案例,記者實際找到這名郭姓外送員,他說事發時間是20日的晚間9點45分,當時他才剛接到當晚的第一張單,正準備去外送,就被警察攔下,第一時間他自認沒有違規,沒想到是因為機車改裝側燈被罰,他表示事先並不知道改裝側燈違規,強調是為了安全考量而加裝,意外被開單,讓他當晚都還沒賺到一毛錢,就得先賠光收入。

▲▼ 外送員改裝機車側燈遭罰            。(圖/記者吳世龍攝)

▲外送員因改裝機車側燈遭開罰,將提出行政訴訟。(圖/記者吳世龍攝)

▲▼外送員改裝機車側燈遭罰            。(圖/記者吳世龍攝)

▲外送員表示自己為了行車安全才將反光標誌改裝成側燈。(圖/記者吳世龍攝)

郭姓外送員受訪指出,「警方就直接攔我下來,說靠邊停,我想說奇怪我是長的比較帥嗎?他就說靠邊停,然後查我證件,然後說這個是違法改裝,我跟他說這是為了安全而加裝的,它並不影響行車安全!基本上我們是為了安全,並不是改底燈,或是排氣管,非法的那種噪音污染,影響其他人車輛行駛的部分,那開這個是不太合理的。」

郭先生表示,他騎這台150c.c的機車已經兩年多,從一開始買車,就花費1200元將反光標誌改裝成與煞車連動的紅色燈,擔任外送員一年多來,工作時間從晚上9點開始,時常大半夜的到處送餐,從來沒有因為機車側燈的問題被攔下,儘管這次經驗,讓他知道反光標誌改成側燈違規,他為了行車安全依舊不打算拆下,並打算提起行政訴訟,除了希望能撤單,也希望法規未來能有機會修改,做適度的放寬。

▲▼外送員改裝機車側燈遭罰            。(圖/記者吳世龍攝)

▲外送員表示自己為了行車安全才將反光標誌改裝成側燈。(圖/記者吳世龍攝)

另外,他也透露最近外送業越來越不好賺,日平均接20幾張單,以一張單52元來算,一天大約賺一千出頭,這回晚上上線跑外送,剛接了第一張單,就因為機車側燈被開罰900元,等於一天的辛苦錢全沒了。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相關新聞:

高雄外送員「裝側燈」保安全挨罰900怒了!警:只能裝反光標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