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頭份後庄國小非營利幼兒園3月完工 可容納350名師生

▲頭份市后庄國小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進度,預計2021年3月完工。(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頭份市后庄國小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進度,預計2021年3月完工。(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竹南人口數日近年益增多,學童人數也快速增加,縣府為落實中央「擴大幼兒園教保公共化計畫」的教育政策,積極爭取獲教育部核定納入「106-109年度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營造友善幼兒空間」,補助1億190萬元新建后庄國小非營利幼兒園。

縣長徐耀昌21日上午視察頭份市后庄國小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進度,目前結構體大致完成,進度超前約達50.2%,他希望如期在2021年3月底完工,提供價格合理、優質的幼兒教育場所,促進校園整體發展。

▲縣長徐耀昌也率各部門人員,視察幼兒園興建工程進度。(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縣長徐耀昌也率各部門人員,視察幼兒園興建工程進度。(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徐耀昌表示,由於后庄國小校本部校地不足,因此在文小六分校預定地規畫新設地下一層、地上2層共計10班的非營利幼兒園,總樓地板面積3353.91平方公尺,包括興建10間教室及辦公室、健康中心各1間,尚有室內活動室、室外教學平台、廚房、無障礙電梯、地下防空避難室等,主建築體採築巢概念設計,運用六邊形建築營造多元且富有特色的學習空間,塑造校園獨特風貌。 

苗栗縣政府也指出,目前已完成1棟10間教室、斜屋頂面線澆置及水電配管、配線的工程,結構體大致完成,進度達50.2%,預定2021年3月底完工,預計可容納師生350位。

Her今天推出「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加大版」75ml,原價3,300元、特價2,199元。

►苗栗男銅鑼到頭份訪友未果連開3槍洩憤 返家轟胸口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