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40大學畢業!回台3個月找不到工作 他嘆:國外月薪至少10萬

▲工作,上班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網友畢業於全球前40名大學,不僅學歷高、有金融證照,同時也不乏工作和實習的經驗;沒想到,他回台3個月竟找不到工作,好不容易進了一間公司,低薪和常態性加班更讓他不敢恭維。

網友在dcard發文提到,他畢業於全球前40名大學,專業雖是社會科學,但國際排名上也有前20名;不僅如此,他還擁有商科副學位及國外金融證照,「大學時有工作和實習的經驗,在學校積極參加社團,當過學生會會長,在國外讀高中時英文就有多益990,大學畢業GPA也有3.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條件如此優秀的他,回台灣找了3個多月的工作,結果不盡人意,「我試了104、1111、LinkedIn、cake resume,也去過大學就業博覽會,主動投的公司很少回覆我,主動找我的很多都是網路負評很多的奇怪公司,而且我去面試,還問我說你條件這麼好為什麼要來這邊。」

網友接著感嘆,「好不容易過3個月進了一家公司,但很沒有制度,還要常態性...幾乎每天加班;更扯的是只有底薪,而我當初會去的原因,就是他們標榜可以學到很多,所以薪水低我也忍了,結果進去才發現,雖然還是可以學到東西,不過一開始被描述成多漂亮的餅,裡面卻是空的。」

▲▼履歷,求職。(圖/取自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其實,原po畢業後,在國外是有月薪10萬起跳的工作機會,但因為家人都在台灣,所以決定回來,「既然回來了,我就一定要盡力適應和做好,也許是我真的不了解台灣的工作環境,所以想請教大家在找工作方面的技巧。」

文章引起熱議,網友們紛紛給予鼓勵,「你條件和底子是有的,我推測應該是面試方法的問題,建議網路再爬一下履歷、求職信撰寫的文章,或乾脆多投在台外商,加油」、「不用難過,我學校比你更好也找不到工作」、「我朋友在國外生活,在西班牙當地找工作跟104開放履歷,西班牙當地開出來也是破10萬,104只有2萬3800的補習班」、「建議可以邊投履歷邊工作,畢竟條件不差,要找更好的應該並非難事,只是受景氣的影響,好的缺不多,也需要點時間跟運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