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測全球海洋資訊 中國發射海洋二號C衛星

▲▼中國21日發射海洋二號C衛星。(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21日發射海洋二號C衛星。(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今日再次發射一海洋系列衛星,組成全球範圍的精準觀測網。據央視報導,由航天科技集團研製的海洋二號C衛星,在21日於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運用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送入預定軌道,這次任務是該系列火箭的第347次發射。

該海洋二號C衛星,是中國第三顆海洋動力環境衛星,也是空間基礎設施海洋動力探測系列的第二顆業務星,將與2018年10月發射的海洋二號B衛星及後續規劃發射的海洋二號D衛星組網運行,共同構成中國的海洋動力環境監測網。

央視報導,該監測網路可實現對全球海面高度、有效波高、海面風場、海面溫度的全天時全天候高精度觀測,有效服務中國自然資源調查監管。

回顧今年6月11日,中國將第4顆海洋水色系列衛星「海洋一號D衛星」送入軌道,與「海洋一號C衛星」組成大陸第一個海洋民用業務衛星星座,則可用於獲取全球海洋水溫、海岸環境變化及海上船舶資訊,為海洋漁業、海洋環境監測及海洋災害預警提供服務。

另在海洋三號衛星系列方面,其中試驗星高分三號已於2016年8月10日發射。官方資料顯示,海洋三號(HY-3)定位為海洋監視監測衛星,主要任務是探測海上目標和對海洋環境進行實時監測,實現全天時、全天候海面目標與環境監測。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