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不再分左右!傳AirPods Studio搭「U1晶片」 可自動切換聲道

▲▼Apple Store,蘋果Apple。(圖/路透社)

▲ AirPods Studio耳機、AirTags追蹤器將含有超寬頻U1晶片。(圖/路透社)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推特爆料達人L0vetodream指出, AirPods Studio耳機、AirTags追蹤器將含有超寬頻U1晶片,用戶藉由iPhone中的「Find My」追蹤耳機位置,還可以對範圍內的U1裝置進行定向檢測。

蘋果表示,U1晶片將啟用「短距無線定位」以支援新體驗,例如下一代數位汽車鑰匙。但目前除了AirDrop定向以外,大部分功能仍未實現。

U1晶片能計算無線電波在兩個裝置之間花費的時間跟距離,準確性比低功耗藍芽和Wi-Fi高。不過,U1晶片僅出現在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在iPad Pro、第二代iPhone SE都沒有看到,直到Apple Watch Series 6才又出現。

L0vetodream認為,U1晶片擴展至Apple Watch Series 6,代表該晶片將在未來蘋果產品中繼續發揮作用。隨著S6和U1晶片發布,未來的生態系統將用U1確定距離和方向,類似於iOS 14中的AirPods空間音效功能。

根據報導,U1晶片有助於自動辨識耳機的方向,耳機不再分為左側或右側,用戶只需要戴上耳機即可,而音頻將根據所需切換聲道。隨著AirPods Pro的空間音效發布,以及iPhone 11的定向AirDrop推出,蘋果似乎對定向和以位置為中心的技術感興趣。

據悉,AirTags將於10月份與iPhone 12一同上市,而AirTags和AirPods Studio已投入生產一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