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錢塘江7公尺「鬼王潮」發威!路面一秒變泳池 整排車慘被沖走

(圖/真實中國頻道Real China TV YouTube)

▲錢塘江大水衝到路上,多輛汽車都不敵威力被沖走。(圖/CTWANT提供,下同)

圖文/CTWANT

大陸浙江省最大河流錢塘江,昨(20日)漲潮時潮水直衝路面,被稱為「鬼王潮」的漲潮威大之大,竟將十多輛轎車都沖走!7公尺高的巨浪超驚悚,這一幕被許多在場民眾拍下PO網,完全不怕自己也被巨浪捲走。

 巨浪打上岸有7公尺之高。(圖/真實中國頻道Real China TV YouTube)

▲巨浪打上岸有7公尺之高。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地點是在之江路一號壩西(九溪一號壩附近),下午3時53分許,潮水突然湧上路面,將十多輛行進間的轎車沖到失控,最嚴重的甚至被沖了好幾公尺遠。其中一輛轎車壓倒路邊護欄,兩輛公車被逼得停駛,路面一秒變泳池;杭州交警表示,共有7輛轎車毀損嚴重,但幸好無人傷亡。

 (圖/真實中國頻道Real China TV YouTube)

 在場的一名金姓公車司機表示,當時自己的車還停靠在公車站,突然看到巨浪襲來,他趕緊踩死煞車、雙手牢牢握住方向盤;雖然從影片中看起來公車穩穩停在路面,但其實當時也被巨浪沖得移了半個車位之多,「還好車上乘客都沒事,只是衣服有點打濕。」

金姓司機是當地人,從小看錢江潮到大,忍不住說:「見過打這麼高的浪,漫過了堤壩,好多輛小車直接被沖到了對面的車道,有一輛還衝到了人行道上。」結果公車上十多名年輕人一點都不怕,反而興奮的拍照PO網。

(圖/真實中國頻道Real China TV YouTube)

 報導指出,農曆7至9月是錢塘江的秋汛期,事發當天原本預報潮差2.47公尺,湧高1.2公尺;不過實際上巨浪遠遠高於預期,影片看來相當驚人。其實錢塘江湧潮傷亡時有所聞,7月7日才有三位民眾被捲入江中,最後其中一人不幸身亡。

延伸閱讀
老爸外遇!小三「生子逼離婚」 女星大鬧告別式:就是這個賤女人
深夜被老師帶出門!2高中藝校妹遭狂摸 她躲廁所驚見「閨密遭強壓」嚇傻
搶救台東美景1/池上樟香綠廊走味 鄉民抗光電搶救金城武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