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政敵曝最新復原近況! 已可自主下樓梯:終於能滑Instagram了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站起來了,他可以自主下樓梯了。(圖/翻攝自Instagran「navalny」)

▲納瓦爾尼恢復到可以自主下樓梯了。(圖/翻攝自Instagran「navaln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反對派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中毒復原中,在德國柏林的醫院對外表示他恢復情況良好,不需使用呼吸器的5天後,他已經開始自己上下樓梯,逐步進行身體復健,並在個人Instagram帳號上公開近況。

納瓦爾尼上傳一張他獨自握著扶手下樓梯的照片到Instagram上,寫下「讓我說說情況如何,雖然復原之路很長,但已清楚明確。」他表示目前還無法使用手機,就算想把水到進杯子裡,也會因顫抖的雙手而受限,爬樓梯則是另一個大難關。

「現在還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但夏里特醫院(Charité)厲害的醫生們,已經解決了主要的困難」,納瓦爾尼表示,「他們把我從『技術上來說還算個活人』,變成一個有很高的機會…可以快速滑滑Instagram而且不用思考就知道怎麼按讚的人。」

納瓦爾尼8月20日從托木斯克(Tomsk)登機返回莫斯科途中,因誤飲摻入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的茶水而中毒,全身痛苦難耐被緊急送醫,之後轉往柏林的夏里特醫院進行治療。

日前納瓦爾尼的團隊成員將其當天出發前在飯店的所有物品打包,送交德國當局進行檢驗,在2瓶空寶特瓶上驗出諾維喬克的毒劑反應,但莫斯科當局仍矢口否認欲投毒害人的整起行動。納瓦爾尼的發言人指出,他病癒後將重返莫斯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