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二手跑車」前一定要知道5件事!小心便宜圓夢反而變錢坑

▲663萬起!保時捷「新911跑車」台灣發表 下雨地濕它看得見。(圖/記者張慶輝攝)

 ▲二手跑車是圓夢的捷徑,但買到爛車的機率也更高。圖為跑車示意圖。(圖/資料照)

編輯/SC-R

許多車迷心中都有跑車夢,但高昂的售價總是令人卻步,因此二手車成了不少人圓夢的捷徑,但二手車真的便宜嗎?還是花更多錢的陷阱?其實買車、找車前把握5大重點,二手跑車也能玩得很放心!

1. 所有消耗品都需要更換

車輛的消耗品極多,輪胎、煞車皮、碟盤甚至是離合器都是消耗品,在跑車上消耗速度會更快,除非經過專業技師認證不需更換,否則請將這些消耗品的預算也算進去,才不會突然需要更換而沒錢處理。

6.8秒最速關篷!Aston Martin Vantage「980萬元」正式在台現身(圖/記者游鎧丞攝)

▲跑車的強大性能,會讓許多東西加速消耗,購車時須要考量進去。圖為跑車示意圖。(圖/資料照)

2. 所有液體都要更換

車輛保養時更換最多的就是潤滑油,因此要購入二手車時,除非有原廠保養紀錄,否則應假設前車主沒有正常更換油品,對跑車來說更重要,舉凡引擎機油、變速箱油、方向機油、煞車油…等,最好買來就直接更換,與修車費用相比,換油便宜多了。

全球限量765台的麥拉倫765LT「2,368萬元」在台上市 車重變輕反而賣更貴?(圖/記者游鎧丞攝)

▲花點小錢買個心安,交車後應該盡快換掉所有油水。圖為跑車示意圖。(圖/資料照)

3. 假設這輛車被狂操過

買跑車就是為了享受駕駛樂趣,不能要求前車主是乖寶寶,像是栽進草堆、撞過山壁、甩尾或是更激烈的駕駛行為,都是可能發生的事,花點錢讓專業的單位檢查絕對有需要,讓買到事故車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663萬起!保時捷「新911跑車」台灣發表 下雨地濕它看得見。(圖/記者張慶輝攝)

▲跑車買來就是要跑,當然也難免會有些意外。圖為跑車示意圖。(圖/資料照)

4. 不要相信保固

不能期望一輛二手車還有原廠保固,就算是還在保固期間內,可能因為前車主沒有回廠保養、或使用非原廠認可的油品、改裝零件,而造成喪失保固,因此除非拿到原廠保養證明,或者是到原廠確認車輛還有保固,否則請不要相信還有原廠保固。

▲馬自達(Mazda)MX-5  6MT軟頂手排敞篷跑車試駕。(圖/記者游鎧丞攝)

▲跑車改裝合情合理,但還有沒有原廠保固就得小心求證。圖為跑車示意圖。(圖/資料照)

5. 考慮接下來的維護費用

賣車總有很多原因,而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接下來要花大錢,譬如說電瓶壽命已盡、壓縮機有點故障、大保養的週期到了、引擎狀況不好,都可能有問題,因此花錢做一次徹底的檢查,並插上原廠電腦檢視,這筆花費可以省下不少開銷,不要以為可以發動就沒事。

購買二手車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尤其是購買二手跑車,建議在預算上額外加上一些更換消耗品、機油以及檢查的預算,玩起來會比較輕鬆,也比較不會買到一輛爛車。

►MotoGP/Vinales總算成功「竿位奪冠」!艾米利亞站最速報

►KYMCO也來東森好朋友生活節Chill一下!最美歐風機車網美必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