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飛25小時跨2萬多公里 2架俄軍TU-160再創世界紀錄

▲▼俄羅斯圖-160,Tu-160。(圖/路透社)

▲俄羅斯Tu-160再度刷新「不間斷飛行」及最遠航程世界紀錄。(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19日指出,兩架俄軍TU-160戰略轟炸機已經持續飛行了25小時,總長達2萬多公里,在週六刷新了「不間斷飛行」及最遠航程世界紀錄。航空太空軍遠程航空令中將柯比拉什(Sergey Kobylash)驕傲表示,「從來沒有人能駕駛轟炸機飛行這麼長的距離。」

綜合俄媒報導,柯比拉什指出,遠程航空兵部隊兩架TU-160以25小時飛行了2萬多公里,穿越了北冰洋、巴倫支海、喀拉海、拉普捷夫海、東西伯利亞海、楚科奇海、太平洋等區域,過程中在空中加油3次,出動6架伊爾-78幫忙加油;此外,在某些路線還多次出動蘇-35S戰機保駕護航。

在此之前,「不間斷飛行」紀錄及最遠航程世界紀錄也同樣是由TU-160所創下,在2010年時持續飛行了24小時24分鐘。而客機部分則由一架澳洲航空波音787-9奪得,在去年從紐約至雪梨時不間斷飛行了19小時15分鐘,飛行距離為1.62萬公里,機上共有4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