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寒冬有暖流!魏應充墨寶+教養院生畫作 「共好包」滿載愛與心願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推出「公益共好包」鼓勵捐款活動,為社福團體的寒冬注入一股暖流。(採訪撰稿/記者胡至欣;攝影剪輯/記者張凱喨)

記者胡至欣/採訪報導

根據網路媒體《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統計,網友在疫情期間首要減少的開支就是公益捐款,而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進一步針對今年紓困專案捐助的社福團體,進行「2020年社福團體困境大調查」又發現,超過8成5的社福團體認為,今年的新冠肺炎甚至比2003年SARS、2008年金融海嘯更難熬,堪稱17年來最嚴重。

▲▼             。(圖/記者張凱喨攝)
▲網路溫度計統計,網友在疫情期間首要減少的開支就是公益捐款。(圖/記者張凱喨攝)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指出,「在捐款部分的話,同期比較大概下降了5成到7成;在物資勸募方面也平均減少了3成到5成」,又因疫情期間,社福團體為避免群聚,取消實體義賣或對外的募款活動,曝光、宣傳資源不足,嚴重衝擊今年善款收入。調查也顯示,受到疫情影響,有7成社福團體,因為政府政策或經費不足,被迫中斷或暫停部分服務,也有超過3成的社福團體,為了提供全天收容、安置服務不能中斷,只能咬牙硬撐,逾半數預估要1年以上才能恢復營運。

▲▼             。(圖/記者張凱喨攝)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從5月開始啟動疫情紓困專案。(圖/記者張凱喨攝)

有感於此,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從5月開始啟動疫情紓困專案,已累積捐助超過5000萬元,幫助40多個社福團體、逾10萬人次受惠後,又宣布推出滿載愛與心願的「公益共好包」。「我們魏應充創辦人持續隔空關懷,雖然他在內心非常煎熬的時期,他還是憂心著公益團體長期支撐弱勢者的力量中斷!」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強調,企業的捐助只是一個拋磚引玉,希望能藉由「共好包」鼓勵捐款活動,帶動社會大眾關心社福團體困境並伸手援手,成為他們的後盾。

▲▼             。(圖/記者張凱喨攝)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於2019年公益訪視老人家,目前他隔空送暖,連月來已啟動疫情紓困專案捐助逾5000萬元。(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公益共好包」外印製的「共好」二字,是頂新和德文教基金創辦人魏應充的墨寶,而《好朋友》畫作,則是樂山教養院內號稱「畢卡平」的院生劉樂平與朋友「小卿」的共同創作。劉樂平是唐氏症合併自閉症患者,卻擁有獨特的藝術天分,如今他的作品躍上共好包,也讓更多人看見弱勢族群的故事。樂山教養院院長張嘉芳表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跟樂山已經合作很多年,今年更感動的是,在我們愁雲慘霧的時候,收到頂新聯絡的一通電話,真的解了我們燃眉之急,再來就是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用平平的畫,讓大家能看到、欣賞。」

▲▼             。(圖/記者張凱喨攝)
▲共好包上的《好朋友》是樂山教養院「畢卡平」的畫作。(圖/記者張凱喨攝)

▲▼             。(圖/記者張凱喨攝)
▲共好包內含價值500元的義賣商品,可望為社福團體寒冬注入暖流。(圖/記者張凱喨攝)

現在只要透過基金會紓困專區網頁,連結至各個社福團體的捐款頁面,捐款並登錄資料,就有機會抽中公益共好包,單筆捐款達3000元,則可直接獲贈限量共好包組合,內含基金會加碼回饋價值500元的義賣產品,首波將送出500個,可望為社福團體的寒冬注入一股暖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