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問「吃美豬有出事?」遭打臉 陳佩琪再開炮:一黨專政一黨獨裁

▲▼不滿政論節目指柯文哲夫妻財產來源不明,陳佩琪提告求償500萬元,首次上法庭,差點落淚。(圖/記者楊佩琪攝)

▲陳佩琪。(資料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赴立院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在接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反問對方以前在美國吃美豬有出事嗎?引起外界正反聲浪討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小兒科醫師陳佩琪表示,講這種話沒有意義,每個人吃多吃少會出問題是因人而異,不是只靠面前的質詢者。

針對蘇貞昌18日於立法院接受質詢時的言論,陳佩琪20日晚間於臉書上表示,在國會殿堂上官員接受質詢或私下接受媒體訪問,千萬別舉說這個人吃了多久也沒怎樣,或自身願意吃三個月證實不會有問題這類的話,「講這種話是無意義的,官員是要為全體國民的健康負責,而不是只憑站在你面前的那個人吃過沒問題就表示這東西沒問題 ,更何況每個人吃多少、 吃多久會出問題是隨人而異, 這要靠實證醫學佐證,而不是只靠站在你面前的那個質詢者。」

陳佩琪提及,關於瘦肉精美豬進口這件事,就像她之前認知的,大家投了這個黨,又讓他們再次全面執政,就該接受他們所有的人事和政策,再反對、再抗爭,都沒有什麼用了,簡單地說 ,選民投給他們,選上的人就是贏,又能耐他們何?人家要做什麼,只能隨人家去,不想講「一黨專政、一黨獨裁」這種話,但事實結果就誠如大家所看到的一樣。

另外,關於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及,吃豬睪丸體力變好、變聰明等民俗講法,事後還提及這如果算失言,那就是指長輩失言,對此,陳佩琪認為,早期醫學不發達,非念醫學的長輩們有這種觀念無可厚非,相信他們不是失言, 只是當下環境的經驗之談罷了。

陳佩琪說,但現在2020了,既然本身是學醫的,又是管理民眾健康的大家長,是有些不恰當,或許訪問中陳時中只是禮貌性地讚美主持人「既聰明又健壯」,於是隨口接說是「吃豬睪丸」才如此,但只要事後澄清這非本意就好了,實在不必硬凹說「若他失言,就是長輩失言。」

陳佩琪也提到,豬睪丸這東西,相信大家的反射思考都知道男性睪固醇的含量很多,但經腸胃道消化吸收後,就是脂質罷了,現代人都不喜歡膽固醇過高, 降膽固醇的藥也常是消耗健保藥費的前幾名, 衛福部想開徵旅外健保費的同時,也應當宣導民眾正確的健康觀念,老阿嬤或許可以這樣說 ,但管理民眾健康的大家長就不恰當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酸爆「時空背景不同」:如今美豬62%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
阿嬤買「豬睪丸」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柯文哲憋笑:他唸哪個醫學院?

更多熱門新聞...

羅智強嗆陳時中「第一幹話王」 下次找「潑辣阿嬤」站台
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 侯友宜: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
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