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大智路口設待轉區!台中百名騎士參加「待轉大富翁」塞爆交通

記者李忠憲、陳羿妏/台中報導

「機車兩段式左轉」一直以來是國內的重大交通議題,而日前連結台中火車前後站的大智路口通車後,台中市府於該區路口「設置機車待轉區」,引發許多騎士不滿。對此,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就在臉書發文號召眾多騎士今(20日)下午前往大智路口參與「待轉大富翁」,以不斷於待轉區繞行的方式,藉此表達訴求,現場車流更一度塞爆。

▲百名騎士反對台中大智路口設置待轉區,20日下午當街進行「待轉大富翁」。(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百名騎士反對台中大智路口設置待轉區,20日下午當街進行「待轉大富翁」。(圖/記者李忠憲翻攝,下同)

台中復興路、大智路口今下午集結上百輛機車前來響應,騎士們不滿原本正常的左轉,卻遭掛上待轉牌,因此,希望以不斷巡迴繞行的方式,表達他們訴求「恢復免待轉」,市府也能聽見他們的聲音。

稍早現場消息傳回,此活動雖為提前預告之行程,警方獲悉也派出上百名警力前往指揮,但交通仍出現大塞車、嚴重回堵狀態,而目前活動尚未結束,警方現在強制機車直行。

另外,針對活動是否違法,警方稍早也回應,機車駕駛人不斷於路口待轉區繞行之行為,已非屬正常之駕駛行為,雖此行為並未明確違反法規,惟倘若已妨礙其他正常車流行駛,造成周邊交通壅塞,影響其他用路人權益,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條第2項及第6條之規定,適時介入指揮、疏導、管制,如遇有不服從警方指揮情事,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第2項第1款「不服從交通勤務警察或依法令執行交通指揮、稽查任務人員之指揮或稽查」告發,將可處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百名騎士反對台中大智路口設置待轉區,20日下午當街進行「待轉大富翁」。(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