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老國家!日本65歲以上老人破3617萬創新高 每5人就有1長者

▲退休,養老,老年,老人,照顧,陪伴,伴侶,老化。(圖/pixabay)

▲日本的高齡人口比例創下歷史新高。(圖/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即將在21日迎來「敬老節」,根據總務省20日公布的最新數據,目前日本人口中65歲以上的長者已經來到3617萬人,佔總人口數的28.7%,創下歷史新高,是全世界「最老的國家」。另一方面,日本的總人口數比起去年還要少了29萬人,少子化、高齡化情形越來越嚴重,引發擔憂。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總務省稍早公布截至15日的最新數據,而數據顯示,日本國內目前超過65歲的高齡人口已經高達3617萬人,相較去年增加了30萬人,創下歷史新高。其中,男性佔了1573萬人,女性則比男性多出471萬人,共有2044萬人超過65歲。

除了高齡人口數增加外,受到總人口減少29萬人影響,高齡人口比例較去年增加了0.3個百分比,來到28.7%,也創下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據聯合國的數據統計,日本是全世界「最老的國家」,高齡人口比例較第二名的義大利還要多出5個百分比。

另一方面,從女性的年齡分布來看,這也是70歲以上的高齡者人數第一次超過女性總人口的25%,也就是說每4名女性中就有1人超過70歲。

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公布最新數據,100歲以上的人瑞人口數首度超過8萬大關,來到8萬450人,相較去年增加9176人,已經連續50年創下前一年新高。此外,數據顯示,百歲人瑞中有高達88.2%是女性。

►一抹有感凍齡必備,自然美積雪草煥活新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