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門戶風聲走漏!日本山口組閃電開除最大派「山健組」獄中大佬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最大黑幫山口組2015年起正式分裂為「舊山口組」、「神戶山口組」以及「絆會」,其中舊山口組與神戶山口組間的對立問題近年來越來越嚴重,也因此遭到當局列為特定抗爭指定暴力團。如今神戶山口組內更傳出內鬨,負責帶領組內核心組織「山健組」的中田浩司疑似因想自立門戶,遭到神戶山口組閃電除籍。

根據《神戶新聞》報導,現年61歲的中田浩司在神戶山口組內擔任核心組織「山健組」的組長,然而神戶山口組內部卻在近日口頭通報旗下所有成員,稱由於中田違反組內規定,因此將其除籍。根據消息人士透露,神戶山口組已在10日對外發出處分狀以公開相關事項。

山口組2015年發生分裂衝突後,山健組就從山口組分離出來,並主導成立神戶山口組。據了解,在神戶山口組內,與舊山口組對立最嚴重的便是山健組,然而自7月起卻傳出有部分幹部對上交高額的保護金感到不滿,因此有意自立門戶,疑似就是因此才會遭到神戶山口組及時斷尾,開除山健組老大中田浩司。

兵庫縣警方目前已經掌握相關消息,也將進行進一步的確認。據悉,除籍與「絕緣」不同,絕緣等同於永久流放,永不得重返組織,而除籍則仍保留回歸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中田浩司2019年因涉嫌開槍攻擊對立組織山口組旗下成員遭以「殺人未遂嫌疑」起訴並逮捕,目前仍在拘留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