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確診人數6千→3千!菲律賓疫情「緩降」 取消入境全篩未定案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菲律賓30多歲女性來做家庭看護,9月18日接受入境採檢,今(20)日確診新冠肺炎,目前住院隔離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菲律賓疫情雖緩慢趨緩,從每天6000多人確診降至3000多人,但是否要取消入境採檢,週四專家會議討論後尚無定論,全案仍在簽核中。

▲▼0917疾管署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目前累計507例確診,分別為415例境外移入病例,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79人解除隔離、21人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指出,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同班機接觸者共23人,其中9人為前後二排座位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4人為機組員,因全程有適當防護措施,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莊人祥表示,我國每日約有30多名菲籍人士入境,隨著天氣轉涼,東南亞國家近日疫情都有上升趨勢,但經評估仍以菲律賓檢出陽性率最高,因此上週四專家會議時,並未考慮新增入境全篩國家。至於菲律賓目前仍維持每天3000多例確診,雖較高峰期「緩降」,但指揮中心尚未決定是否要取消入境全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