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iOS 14螢幕「綠點」、「橘點」有特別含意 告訴你有沒有被竊密

▲▼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iOS 14。(圖/取自YouTube/Apple)

▲iOS 14。(圖/取自YouTube/Apple)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如果已經升級iOS 14的果粉,可能會注意到每次在通話、視訊時,螢幕的右上角總是會出現綠色或是橘色的小點;事實上,這兩個顏色的小點分別是在提醒使用者,目前你正在使用的App正在取用你的相機或麥克風的權限,以確保使用者不會被竊聽,或是被側錄影像。

新一代的iOS 14已在日前開始推送到個使用戶的iPhone當中,這次這次改版的iOS作業系統,除了帶給果粉Widget小工具、內建翻譯功能外,還新增了相機、麥克風取用的提醒功能。

事實上,會推出這樣的功能,是因為某些第三方App有可能會在用戶使用者偷錄影或錄音,用以竊取用戶資訊、個人隱私;因此在升級iOS 14後,用戶每次在利用App通話、錄音時,螢幕右上角都會出現綠點或橘點來提醒用戶,目前這個App正在在取用你的相機、麥克風權限。

若是用戶想要進一步確定綠點與橘點所代表的意義,也可以在每次綠點與橘點出現時,將螢幕向下拉,即可確定目前App正在取用的權限為何。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這項功能是寫在iOS 14系統底層,因此用戶是無法用手動的方式將綠點與橘點的提示功能關閉。

▼升級iOS 14後,每次通話、視訊時螢幕右上角都會跳出綠點或橘點。(圖/Line App截圖)

▲▼升級iOS 14後,每次通話、視訊時螢幕右上角都會跳出綠點或橘點。(圖/Line App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