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顧問赴海峽論壇 稱大陸軍機來飛「美國的走狗在跳」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2天出動37架軍機擾台,引起各界對台海局勢的擔憂。對此,親民黨黨務顧問黎建南在參加海峽論壇時受訪表示,台灣有一個笑話叫「機飛狗跳」,就是大陸的軍機來飛,美國的走狗在跳。

黎建南在接受《深圳衛視》訪問時指出,從「機飛狗跳」可以清楚看到,大陸的軍機來,不是針對你台灣,是因為你要配合美國打這個牌,「中國大陸也分得很清楚,主權、內政是核心價值,絕對不能動,所以任何人不能來干涉,這是國家尊嚴問題,所以一定要給你亮劍。」

▼解放軍轟-6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圖/國防部)

▲▼2020年9月18日,解放軍轟-6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圖/取自國防部)

黎建南也批評,民進黨政府阻礙台灣各界參與海峽論壇,最糟糕的就是「兩個恐嚇」,一個恐嚇是叫做「不樂見」,說不樂見地方政府的人員參加,「但有些地方是國民黨當縣長,他是不樂見你這樣參加,但地方自治又不能管,只能說『不樂見』。」

黎建南指出,第二個恐嚇是「奉勸」,奉勸民眾盡量不要來,這個手法是黑社會手法,「黑社會流氓要勒索一個人會說,我不樂見你的車子比我好,這個手段很卑鄙的,黑社會恐嚇一個人,我奉勸你走路小心一點了,說不定哪天被摔死了。」

值得注意的是,黎建南在赴陸之前,曾在機場受訪,當時他表示,兩岸現在需要「翻譯官」,來避免誤解,不要造成誤判,形成兩岸的遺憾,這是親民黨要參加海峽論壇的原則,「就算明天就開戰,還是要想辦法聯繫。」

黎建南還強調,親民黨參加海峽論壇的原則底線很清楚,十多年前他上大陸中央電視台的節目,後來不上了,因為他有一個原則,「我是幫大陸了解台灣,但不是幫大陸醜化台灣。」

▼黎建南參加海峽論壇,並接受陸媒訪問。(圖/翻攝深圳衛視)

 ▲▼解放軍37架軍機擾台 親民黨顧問黎建南赴海峽論壇以「機飛狗跳」形容。(圖/翻攝深圳衛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